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2020年欧洲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超136万辆 首次超越中国

时间:2021-02-08 20:55:25 | 来源:互联网

自全球第一辆汽车——“奔驰”被发明出来之后,德国乃至欧洲,都是现代汽车的发源地及大本营。只不过,在转型新能源汽车方面,欧洲落后一拍,而今中国已经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感受到危机的欧洲,也开始对新能源汽车加码,并且通过排放法规限制及财政补贴的手段,倒逼车企向新能源汽车转型。

在这样的双重“刺激”下,欧洲新能源汽车市场,也似打了“强心剂”一般,在去年整体车市大幅下滑的情况下,却大幅同比暴增超140%,极大的带动了整体车市的上行,并且欧洲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也迎来了历史一刻。

近日,据媒体报道,2020年欧洲新能源乘用车的销量,去年销量超136万辆,而去年中国为124.7万辆,欧洲市场首次超越中国,成为新能源汽车销量最高的市场。

虽然当前欧洲新能源全车的保有量不如中国,但是增速却是异常迅猛。去年,欧洲新能源汽车销售增速高达142%。

更值得一体的是,因为疫情的影响,欧洲整体车市创30年最大跌幅,同比下滑大24.3%,但是新能源汽车仍取得了142%的增速。

事实上,欧洲的新能源汽车能够发展的这么迅猛,与欧洲市场严苛的排放,以及高额新能源汽车购买补贴有关。

欧盟规定,自2020年1月1日起,欧盟境内新登记乘用车需要遵循“双95排放标准”,即95%的新登记乘用车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降至95g/km,到2021年100%新车要达到这一标准,再到2030 年还要将二氧化碳排放量再降三分之一。

但已目前的车企目标达成率来看,大部分欧洲车企都面临着高额的罚款。

大众因未能达到目标,将面临超过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8亿元)的罚款。此外捷豹路虎以及其它车企,同样面临着高额的环保罚款。

一方面狠罚燃油车,另一方面有对新能源汽车疯狂补贴。以德国市场为例,购买新能源汽车,价格低于40,000欧元时,享受的补贴金额从4,000欧元增加至6,000欧元(约合人民币4.66万元)。

正是在多管齐下的综合刺激下,欧洲的新能源汽车似打了“鸡血”一般猛增。而未来,中国和欧洲市场,谁能够拿下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名号,谁就能在未来更激烈的竞争中站稳脚跟,对此,我们拭目以待。

自 快科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