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胡润研究院:2020年中国富人最爱品牌

时间:2021-02-08 20:55:04 | 来源:互联网

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20方太·胡润财富报告》显示,中国600万资产“富裕家庭”数量首次突破500万户,比上年增加1.4%。此外,千万资产“高净值家庭”比上年增加2%至202万户,亿元资产“超高净值家庭”比上年增加2.4%至13万户。

报告还显示,2020年高净值人群消费力并未受疫情影响,受访高净值人群平均家庭年开销占总资产的比例为4.4%,比去年提升0.6个百分点;亿元资产超高净值人群平均家庭年开销占总资产的比例为3.2%;同样比去年提升0.6个百分点。

主要消费领域,旅游仍是最主要消费领域,其次是日用奢侈品、健康与保健和娱乐。孩子教育由第二位下降至第五位。

消费新趋势方面,健康保健持续升温,汽车消费需求旺盛。未来三年计划增加的消费:健康与保健(46%)、旅游(44%)和孩子教育(43%)是中国高净值人群未来三年计划增加的前三大消费类型。

未来三年购物计划:汽车(50%计划购买),手表(42%),珠宝(38%),服饰(34%),配饰(31%)。

在具体品牌消费偏好上:

最青睐的奢华汽车:保时捷蝉联最受青睐奢华汽车品牌。奔驰、劳斯莱斯和宾利保持第二至第四。

最青睐的手表:百达翡丽连续十四年稳坐最受青睐的手表之位。前三排名稳定,劳力士位列第二,江诗丹顿第三。

最青睐的珠宝:珠宝品牌排名稳定,前五名依然是宝格丽、卡地亚、梵克雅宝、蒂芙尼和香奈儿。宝格丽连续三年成为高净值人群最青睐的珠宝品牌。

最青睐的男/女服饰:路易威登继续上升三位,成为最受青睐男士服饰品牌;雨果·博斯上升七位,排名第二;第三博柏利,上升三位。女士服饰品牌方面,香奈儿连续十五年最受青睐;迪奥、博柏利、古驰和路易威登继续位列第二至第五。

最青睐的男/女配饰:路易威登取代爱马仕成为最受青睐男士配饰,爱马仕下降至第二,乔治·阿玛尼和迪奥继续保持第三第四。女士配饰中,香奈儿重回第一,爱马仕第二,迪奥上升一位至第三,卡地亚上升两位,与路易威登并列第四。

自 快科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