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陈水扁“亲信医生”潜逃12年自杀,在美国!

时间:2021-01-29 15:48:45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28日,南加州橙县法医所验尸官办公室证实,74岁的黄芳彦是自杀身亡,死于枪伤,而非外界传闻服药过量。

据台湾《联合报》1月29日报道,台当局前领导人陈水扁与妻子吴淑珍的“亲信”、前新光医院副院长黄芳彦,因涉及“陈水扁国务机要费”洗钱案潜逃美国十多年后,日前传出在美自杀身亡的消息,28日,南加州橙县法医所验尸官办公室证实,74岁的黄芳彦是自杀身亡,死于枪伤,而非外界传闻服药过量。

黄芳彦(中)资料图。(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黄芳彦(中)资料图。(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报道称,验尸官办公室官员Erica Arellano表示,28日刚刚完成的尸检结果证实,黄芳彦为持枪自尽,头部中弹身亡。案发地点在尔湾市(Irvine),尸体在汽车中被发现。该案刚完成尸检,目前尸体还在法医所。

尔湾警局28日上午表示,现在该案已移交橙县法医所等待解剖,晚些时候可能有进一步消息。

《联合报》称,1992年,黄芳彦到新光医院担任医疗副院长,陈水扁当选台当局领导人后,黄芳彦担任总统医疗团的召集人,2002年SARS疫情黄芳彦接任松山医院总指挥,与陈水扁家关系亲密。

图为2005年陈水扁(中)在黄芳彦(右)陪同下赴台大健检(图源:台媒)图为2005年陈水扁(中)在黄芳彦(右)陪同下赴台大健检(图源:台媒)

陈水扁卸任后,黄芳彦由于卷入SOGO礼券案、SOGO经营权案、陈水扁家海外洗钱案等多项弊案,于2008年11月秘密赴美国,被“特侦组”发布通缉,期限至2034年。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称,陈水扁等人的“国务机要费”贪污案,从台北地方法院审理迄今12年,除陈水扁以健康理由停审外,目前其他被告仍在高院更审(重新审理),去年9月还传唤被告林德训、马永成出庭,本周才传唤陈致中夫妇。至于涉替陈水扁家洗钱的黄芳彦起诉前潜逃被通缉,审判中没任何证供,在美死亡虽不影响法院审理,但恐留下更多谜团。

来源:环球网/小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