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中国商业联合会姜明:今年奥特莱斯整体销售将达1000亿元

时间:2021-08-27 21:46:45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中国商业联合会姜明:今年奥特莱斯整体销售将达1000亿元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贺泓源 北京报道 后疫情时代,奥特莱斯或成零售业增量。

“据2020年奥特莱斯的销售业绩整体数据显示,2020年销售额突破10亿的奥莱项目就多达39家,总销售额超800亿元,预计今年的奥特莱斯行业整体销售额将达到1000亿元。奥特莱斯作为后疫情时代促进消费、提振经济的重要板块,未来将成为各地构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主战场,更将成为消费升级的新高地。”8月27日,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在首届全国奥特莱斯时尚购物季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商业地产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细分领域之一。据赢商网数据,2020 年我国拟开业购物中心数为 874 座;实际开业 383 座,较 2019 年下滑 31.2%;对应实际开业体量 3489 万平,单位开业体量约 9.1 万平,同比提升 3.1%;开业率 43.8%。

对此,有奥特莱斯行业负责人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解释,奥特莱斯总体基数相对较低,且门槛较高,使得其依旧能保持相对快增速。“海外奢侈品资源难得。”前述人士称。

据主办方介绍,全国奥特莱斯时尚购物季将于2021年9月17日-10月17日,跨中秋、国庆双节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活动已纳入商务部全国消费促进月重点活动目录。

另据中国商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奥特莱斯分会会长商秀丽披露,截至目前,全国14家龙头奥特莱斯集团均已报名参加本届活动,汇集项目预计超过80个。

(作者:贺泓源 编辑:张伟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