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腾讯大股东引发天量交易 南非交易所周三被迫延迟开市

时间:2021-08-18 20:47:30 | 来源:财联社

编辑/史正丞

南非约翰内斯堡交易所周三发布公告称,由于处理交易的过程中存在延迟,周三早晨交易所未能正常开市。根据发稿前最新消息,当天下午14点30分(北京时间20点30分)将正式恢复股票交易。

(来源:社交媒体)(来源:社交媒体)

根据JSE透露,周二交易所总共出现了创纪录的1450亿南非兰特(约合97亿美元)的交易额,造成交易所部分系统出现“严重延迟”,因此周三早盘无法正常开市。此前的交易所纪录为2017年12月创下的710亿南非兰特。

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腾讯大股东Naspers在前一交易日遭遇的巨量交易,公司当天收跌8.1%。除了腾讯股价周二下跌带来的利空外,Naspers周一宣布完成与子公司Prosus完成交叉持股安排也引发了机构投资者的大幅度调仓。通过这笔复杂的交易,Prosus将增持Naspers股份比例至49%,而Naspers拥有Prosus共57%的股份,两家公司共享一个董事会。

Unum Capital策略分析师Lester Davids解释称,由于Naspers在JSE指数中的权重减少,同时Prosus权重增加,追随指数的基金需要卖出Naspers并买入Prosus确保资产组合与新的权重一致。受此影响,当天的交易额创下历史新高,光是Naspers的交易额就达到700亿南非兰特。

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Naspers占富时罗素/JSE非洲全股指权重从12%下降至5.9%,而Prosus则从0.9%上升至7.5%。周三的延迟开市也意味着南非交易者无法第一时间在腾讯公布整体优于预期的财报后第一时间开展交易,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交易所亦有挂牌的Prosus截至发稿涨逾5%。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