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美议员光靠想象就酸了:中国人要去阿富汗开采稀土了!

时间:2021-08-18 19:47:30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又涩又酸!美议员声称中国将在阿富汗开采稀土:“中国是赢家,我们是输家”

8月18日,《华盛顿邮报》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段美国共和党众议员麦考尔接受采访的视频。视频中,他声称中国将会去阿富汗开采稀土矿,“中国是赢家,我们是输家”。

麦考尔(右)接受采访的视频截图麦考尔(右)接受采访的视频截图

塔利班突然发力重新掌控阿富汗,美国拜登政府匆忙撤馆撤军尽显狼狈,美国国内很多人批评拜登的撤兵决定,尤其是共和党。国际媒体也是议论纷纷,今日俄罗斯的一篇评论文章称美国阿富汗撤军象征其霸权的结束。

这也是麦考尔发表此番言论的大背景。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引述麦考尔的话称,“中国将会涉足。(阿富汗)有稀土矿物,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不与阿富汗人合作开发它,但我们从未这样做过”。麦考尔声称,“现在,中国将要开采这些稀土矿物了。”

据报道,麦考尔宣称,“在这种情况下,中国是赢家,我们是输家,阿富汗妇女、女孩和人民是输家。”此外他还称塔利班将从中获得巨额利润,并花到所谓“资助恐怖主义”中。

卫星通讯社在报道中提到了有关阿富汗稀土的一段背景:美国前总统特朗普2017年曾会见时任阿富汗总统加尼,两人同意让美国公司有机会开发阿富汗的稀土矿物,以抵消在那里的战争成本。不过报道称,根据一份2018年的报告,该想法未能成为现实,因为美国的冶金工业规模太小。

对所谓的中国将开采阿富汗稀土,麦考尔表现得更像是信口开河,他没提什么证据,看上去更像是以此加强对拜登撤兵决定的批评。

在卫星社报道评论区,有网友一针见血指出了美国和中国的不同:“中国将会做生意,而不是直接拿走。”“看起来是个公平贸易。”↓

“美国从阿富汗偷锂,现在中国将开采并建造锂电池厂,让阿富汗获得51%的分成,就像他们在玻利维亚做的一样。这将创造许多就业机会,帮助人民。”↓

“中国聪明,美国愚蠢。”↓

上周末,阿富汗局势风云突变。塔利班进驻首都喀布尔,总统加尼出逃。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表示,中国是阿富汗的最大邻国,我们始终尊重阿富汗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始终坚持不干涉阿富汗内政,始终奉行面向全体阿富汗人民的友好政策。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