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日媒,也悟到了

时间:2021-08-18 19:47:26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日本经济新闻》18日发表文章称,美国总统拜登星期一对全世界表示,他不后悔从阿富汗撤军,为此他提供了自己的理由,并阐述了其外交政策的指导原则。

资料图资料图

文章借此总结了拜登的外交原则:在不符合美国利益的冲突中,美国不能无限期地参与战斗,美国不要在外国内战上加倍下注,不会试图通过无休止部署美国军队来改造一个国家。在战术层面,拜登支持反恐但不支持反叛,会使用超视距能力打击对美国的直接威胁。

日媒文章指出,这些外交政策准则有朝一日可能会被称为“拜登主义”,这与20年前下令入侵阿富汗的前总统小布什制定的原则明显不同。布什的外交学说将美国定位为是一个“仁慈的霸主”,应该在全世界传播自由和民主,并减少对美国本土的威胁。

分析人士称,美国参与海外事务的新规范,以及阿富汗的混乱居民,将受到美国盟友的密切关注。

资料图资料图

日本问题专家、兰德公司资深政治学家杰弗里·霍农(Jeffrey Hornung)说:“如果把布什政府和拜登政府进行比较,就会发现在国家建设、传播民主、援助他国等方面存在很大差异。”霍农称,“拜登主义”的一个关键特征可能是对至关重要的国家利益的关注,但在拜登的演讲中,“他从没说清那(利益)是什么”。

文章称,如今美国盟友心中会带着一个疑问,即在台湾海峡发生紧急事态时——那时候美国不会直接遭受攻击,而台湾也不是美国的一个条约盟友——台湾事务能否被视为事关美国的“重大国家利益”。

乔治华盛顿大学艾略特国际事务学院的日美外交关系主任迈克·望月(Mike Mochizuki)表示,对台湾当局来说,一个教训是,“如果他们坚持抵制中国大陆动武,那么头号责任在于他们,而不是美国。”他还补充称:“这也适用于美国的每一个盟友和伙伴。”

资料图资料图

《日本经济新闻》推测,对于日本而言,日本的防务依赖于与美国建立的安全联盟,但如果日本遭到攻击,5万多名美国军事人员的存在,可能应该会达到美国“重大国家利益”的程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