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威尼斯影展狠削台湾省绿媒!

时间:2021-08-10 15:46:32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威尼斯影展岛内入围影片被标注“Chinese Taipei”,绿媒跳脚:“被降格”

两部入围威尼斯影展影片被标注出自“Chinese Taipei(中华台北)”,岛内有人急得跳脚了:“被降格”“被矮化”。

台湾“三立新闻网”报道截图台湾《自由时报》报道截图

岛内绿媒“三立新闻网”声称,台湾因为政治因素被迫以“Chinese Taipei”参加东京奥运,如今电影入选威尼斯影展同样被标记为“中华台北”。报道声称,由贾静雯、王净主演的《瀑布》、蔡明亮导演的《良夜不能留》分别入围第78届威尼斯影展地平线单元、非竞赛单元,但在影展官网上,这两部电影出品籍贯被标注为“Chinese Taipei”,形同“被降格”。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第78届威尼斯影展将于9月1日开幕,获知出品籍贯标注争议后,“瀑布”制作公司本地风光称:“已配合影视局要求,去信向影展方反映”。蔡明亮的制片王云霖称,已去信向大会反映,表达希望更正信息,目前仍待进一步回复。

台湾外事部门今天(10日)发声,扯上“中国打压”。台湾外事部门声称,两片都是以台湾名义申请参赛,“但因中国向主办单位抗议,主办单位未经我方同意,就擅自把参赛影片出版‘国籍’改为 ‘中华台北(Chinese Taipei)’”,台“驻意代表处”已向主办单位沟通,要求改回台湾云云。

蔡英文 资料图蔡英文 资料图

对于岛内有人叫嚷被矮化,有网友表示:台湾要骨气就别参加,叫“中华台北”还算客气的,应该是“中国台湾”。↓

还有网友问:东京奥运会时民进党当局怎么不吵?↓

而就在昨天(9日),台湾自产高端疫苗与“友邦”巴拉圭亚松森大学医学院签署备忘录,在巴拉圭进行疫苗第三期临床试验,岛内有人注意到该备忘录中将高端写成“中国台湾”的主办单位。

国台办曾就这类事件回应称,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这是国际社会所普遍公认的一个现实;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这也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