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BottleDream&欧莱雅:2021年轻人保护生物多样性行动洞察

时间:2021-08-05 08:55:21 | 来源:互联网

如果仔细研究以上年轻人的问题,会发现这些好奇背后的“距离感”。

“生物多样性”似乎离年轻人很遥远:许多人会本能觉得这只是教科书上的生态学术语,一个“听是听过,却不太了解”的概念。

但通过调研我们发现,年轻人的生活与“生物多样性”其实很近——在不少年轻人的生活日常中,他们与生物多样性的丰富连接已然开始建立。

在他们身上,我们得到了许多有价值的洞察:

什么是生物多样性?

根据《生物多样性公约》的定义,生物多样性是指“所有来源(包括陆地、海洋和其它水生生态系统及其所构成的生态综合体)的活的生物体中的变异性,还包括物种内、物种之间和生态系统的多样性。”

年轻人对“生物多样性”的具体概念不见得熟悉,但在城市环境、休闲娱乐旅行、公众健康、博物爱好、日常消费、以及自然系内容消费这 6 个生活情景中,常常能发现日常生活与生物多样性的联系。

令人意外的是,超过一半的年轻人表示在“城市环境”中,最能感知与物种、生态的联系。疫情之下,很多人减少了远行的计划,把眼光转向身边的自然。

小区楼下的花儿什么时候会开、清晨的鸟叫有多少种不同的声音、公园里的植物都叫什么名字……年轻人开始在居住的城市空间里,发现、了解和感受在这里共生的其他物种,从而与自然建立更深的联系。

PDF版本将分享到199IT知识星球,扫描下面二维码即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