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金融运行报告(2021)

时间:2021-08-04 08:55:23 | 来源:互联网

2020年,深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圳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向好、提质增效态势。

一是内需平稳复苏,外需逆势增长。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77 万亿元,同比增长3.1%,高于全国0.8个百分点。投资结构持续优化,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受疫情影响同比下降5.2%,消费升级类商品销售增速加快;进出口规模受宅经济和防疫等相关产品出口拉动,同比增长2.4%。物价水平总体平稳,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3%,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同比下降1.0%。

二是产业结构持续优化。第三产业主导优势持续扩大,2020年,第三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9%,金融业以及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增加值增速分别达到9.1%和11.3%,成为拉动第三产业增长的主要力量。

三是科技创新对经济拉动作用突出。2020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较上年增长2.0%。先进制造业和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占规模以上工业的72.5%和 66.1%,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较上年增长3.1%。2015年以来全社会研发(R&D)经费投入年均增长16.0%。

四是财政支出积极有为,重点领域保障有力。深圳全年九大类民生领域支出2838.5亿元,占财政支出的比重近七成;全年累计为市场主体减税降费约1100亿元。

PDF版本将分享到199IT知识星球,扫描下面二维码即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