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货拉拉关联平台“小拉出行”被曝乘客少 司机一天刷单9000元凑数

时间:2021-07-19 14:45:32 | 来源: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江西晨报

文/户外

7月14日,一家名为 “小拉出行” 网约车平台在南昌上线。然而,一心想要通过平台跑车赚钱的司机们却在这两天犯了难,“乘客几乎没有,为了平台的数据和流量,我们司机就只能刷单,自己打车自己接单。”司机胡先生向记者说道,而提现的速度更是让司机们担心自己的血汗钱打水漂。

投诉:几乎没有乘客 一天刷单9000余元

司机胡师傅告诉记者,听很多同行司机说,货拉拉旗下的“小拉出行”网约车在南昌正式开启业务,于是便注册了“小拉出行“的账号,希望能够扩大自己的单量和收入。“但是没想到这个平台压根没什么乘客,接不到单,所以平台就默认让我们刷单,自己用一个手机叫车,另一个手机接单,这样平台的流量和数据也就多起来了,我们司机还能赚到部分的差价。”

胡师傅表示,这样刷单的情况在小拉出行上大量存在,即使在乘客少的情况下,有的司机师傅甚至一天刷到了9000余元的营业额,十分惊人。

调查:“小拉出行”恶意刷单成普遍现象司机提现难

记者在调查的过程中发现,司机刷单行为已经成为了当天“小拉出行”上线的普遍现象,从一些司机提供的订单中看到,下午2:05至2:08仅仅三分钟的时间,同一名司机的订单中就有三单是七里岗至新建区新城吾悦广场,甚至还有从南昌大桥打车至福州机场以及遵义机场的订单。“正常跑车的话,不可能存在一天能跑将近一万块钱,但是为了平台流量和数据,我们司机差不多刷单都刷到了一天好几千块,这样已经非常畸形了。”

而面对着高额的刷单金额,司机表示提现的速度却明显跟不上,截止到记者发稿时,仅有少部分司机2000元之内的金额提现成功。大金额的提现几乎还没有兑现,“上次没赚到,自己倒贴大几千块钱,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拿回钱来。”

据悉,网约车刷单等违规违法的失信行为不仅令订单垫付、司机补贴等加强运营效率的手段失效,成为非法获利的工具。同时,此类失信行为致使正常勤恳出车的司机接单受阻;从乘客的角度来说,该类不法行为轻则会增加乘客长时间等待,极大的拉低网约车服务效率;重则直接坑害付费客户的利益。而司机在大量刷单的情况下,“小拉出行”却迟迟没有对此进行制止和处理。

平台回应:将会关注违法刷单行为

7月15日下午,小拉出行平台的工作人员向记者回应称,小拉平台系货拉拉平台的关联公司。“刷单这个本身就是违法行为,对于这个行为我们将会高度关注,具体会进行核查。”该工作人员表示。

对此,记者将会持续关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