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滴滴上市后跻身中概股前十 受到美股散户热捧

时间:2021-07-01 11:47:03 | 来源:财联社

编辑/刘蕊

美东时间6月30日,互联网打车巨头滴滴正式登陆美股,股票代码“DIDI”,高盛、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华兴资本担任承销商。一上市,滴滴就受到美国散户的追捧,不过股价却是冲高回落。

滴滴当日开盘价为16.65美元,较IPO发行价14美元高开19%,涨幅最高曾达到28%,但随后涨幅震荡收窄,截至收盘仅上涨1%,报14.14美元。盘后滴滴股价上涨4.24%。

滴滴盘中市值最高曾达到860亿美元,截至收盘后滴滴总市值为677亿美元,在赴美中概股巨头中排位第八,超越中石化、贝壳、中国人寿等巨头企业。

尽管滴滴上市首日股价涨幅并不十分亮眼,但在近期包括每日优鲜等多只赴美中概股IPO表现不佳的对比下,已经体现出美股投资者对其未来增长前景的信心。

此外,滴滴上市首日表现也好过其美国同行。2019年美国线上打车巨头Uber上市首日破发,收报41.57美元,低于发行价45美元,收跌7.62%。

而根据富达零售订单数据显示,滴滴也成为了昨晚美股散户们的最爱。截至收盘,富达共收到超过4.3万个买单,是当日排名第二、三位的AMC和EXELA科技买单数量的四倍有余,而后两者正是近期Reddit散户们爆炒的meme股。

以14美元的发行价计算,滴滴此次IPO至少募资44亿美元,成为今年以来最大规模的美股IPO项目,也是仅次于2014年阿里巴巴上市以来的史上第二大中概股IPO。本轮上市后,滴滴正式成为全球仅此于Uber(市值938亿美元)的全球第二大叫车应用。

股权结构方面,IPO后,滴滴创始人兼CEO程维、滴滴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柳青和滴滴高级副总裁朱景士合计持有9.8%的股权,按照1:10的超级投票权比例计算,不考虑IPO增发稀释的情况下,程维、柳青和朱景士三人合计投票权为52%。其主要股东软银、Uber和腾讯则共占股38.6%,投票权共占20.5%。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