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多个世界第一!

时间:2021-06-24 22:45:33 | 来源: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广州荔湾区芳村片区解除封闭管理

【联播数说】

• 145.5亿吨

2020年,全国港口货物吞吐量完成145.5亿吨,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完成2.6亿标箱,均居世界第一。

• 265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最新数据显示,5月,我国国际收支口径的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顺差265亿美元。

• 282164.4亿元

今天,财政部发布数据显示:1-5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282164.4亿元,同比增长30.5%,两年平均增长8.9%。

【《新闻联播》今日看点】

我国已成为全球具重要影响力的水运大国

今天,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表示,我国已成为世界上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水运大国,多项数据居世界首位。2020年,全国港口货物吞吐量完成145.5亿吨,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完成2.6亿标箱,均居世界第一。海运船队运力规模达3.1亿载重吨,居世界第二位。此外,我国内河货运量也连续多年居世界第一。

5月我国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顺差265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最新数据显示,5月,我国国际收支口径的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顺差265亿美元。其中,货物贸易顺差366亿美元;服务贸易逆差102亿美元。总体保持平稳。

前五个月国有企业主要效益指标保持较高增长

今天,财政部发布数据显示:1-5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282164.4亿元,同比增长30.5%,两年平均增长8.9%;利润总额17939.3亿元,同比增长1.7倍,两年平均增长13.5%。国有企业主要效益指标保持较高增长,国有经济运行稳定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

自然资源部发布10个中国特色的生态修复典型案例

昨天,自然资源部和世界自然保护联盟联合发布10个具有中国特色的生态修复典型案例,包括贺兰山生态保护修复、云南抚仙湖流域治理、内蒙古乌梁素海流域保护修复、黑龙江黑土地保护性利用、广西北海陆海统筹生态修复和深圳湾红树林湿地修复等。这些案例分布在我国东、中、西部不同经济发展水平地区,涉及自然、农业、城市等,对于我国乃至全球生态修复的本地化应用具有示范和借鉴作用。

【《经济信息联播》今日看点】

商务部联合多部门指导外贸企业汇率避险

除了国际海运市场的运力紧张,汇率波动以及原材料价格上涨等问题也给外贸企业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今天表示,商务部等部门正在优化汇率避险产品服务,为外贸企业避险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

今年4月至5月期间,人民币汇率快速攀升,尤其是5月,频频刷新3年来的高点。而人民币的升值对我国的外贸企业也带来了影响。人民币升值对于进口企业是利好,会降低进口企业的采购成本,尤其是当部分大宗商品价格持续大幅上涨,企业原材料进口成本增加时,人民币升值会减轻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带来的压力。而对于出口企业来说,人民币升值不利于出口,因为出口产品成本提高,进而影响出口企业产品的国际市场竞争力,同时也会存在汇率风险,导致汇兑损失。而近期人民币汇率预期转为偏贬值方向,在5月31日至6月18日的交易日中,仅有3个交易日为升值方向。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高峰:近期调研中我们发现,汇率波动与原材料上涨、物流不畅等问题叠加,部分外贸企业生产经营受到影响。商务部会同人⺠银行、外汇管理局推动金融机构持续优化汇率避险产品服务,积极推广《外经贸企业汇率避险业务手册》,为企业避险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

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首个征期结束

我国从今年6月1日起推行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是将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车船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等10个税种的纳税申报进行合并,纳税人只要在一张申报表上就可以同时申报多个税种。近日,首个征期顺利结束,改革效果良好。据统计,合并后表单数量和数据项大幅减少。

解封!广州市荔湾区芳村片区恢复往日活力

今天(24日)下午,广州荔湾区芳村片区解除封闭管理,自6月3日实施封闭管理以来,芳村片区已经封闭21天。在收到相关通告后,交警部门第一时间解除了封闭道路的隔离障。得知消息的居民也纷纷开车出行。截至目前,广州市仅剩芳村片区内的白鹤洞街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均已降为低风险地区。

工信部征求意见增加对“老年代步车”技术要求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公开征求对推荐性国家标准《纯电动乘用车技术条件》的意见,主要涉及两方面内容,一是对原纯电动乘用车技术条件进行修订更新,二是增加针对微型低速纯电动乘用车,也就是俗称的“老年代步车”的技术要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