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龙乐豪院士:中国长征火箭发射成功率世界第一

时间:2021-06-24 20:48:0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前,负责“长征”“神舟”“北斗”“天问”“嫦娥”等国家重大航天项目的科学家团队抵达香港,开展为期5天的访问。6月24日上午,83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长征系列火箭总设计师龙乐豪在香港大学陆佑堂开讲。龙乐豪介绍,迄今中国已成功研制20种基础级和5种上面级液体为主、固液兼备的长征火箭,完成375次从近地空间到太阳系深处的发射,成功率世界第一,入轨精度、发射次数世界一流。

龙乐豪介绍,长征火箭自主创新,技术含量高,完成了从常温、有毒到无毒、低温、高能推进剂,以及从偏差包络到故障冗余,再到故障容错和在线重构控制技术的转变,正在向智能化迈进。龙乐豪提到,长征火箭运载能力与国际水平相当,但运载效率偏低,唯独长征五号系列火箭是中国第一、世界一流水平。

记者 范思忆 制作 吴瑞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