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B站从字节跳动手里“抢下”中手游 游戏行业整合加剧

时间:2021-04-30 17:48:03 | 来源:36氪

文"王毓婵

游戏巨头与视频巨头都加快了对游戏公司投资并购的步伐。

4月29日,手游公司中手游发布公告称,公司与认购人哔哩哔哩等订立协议,哔哩哔哩认购1.98亿股,将持有中手游7.15%的股权。哔哩哔哩在持股比例不低于5%的情况下,将有一名非执行董事的提名权。

2014年至今,B站在游戏领域的投资已经达到了20起以上。在投资中手游前,B站不久前刚刚认购了心动公司4.72%的股份,今年以来,B站及其关联公司投资的游戏企业还包括洛斯特(持股20%)、东极六感(持股10%)、天空盒(持股18%)。

B站在游戏行业的布局正在变得越来越大胆。中手游的特殊之处在于,它不仅是多款热门游戏的开发方,还与字节跳动、腾讯等公司关系密切。在这之前,字节跳动独家代理了中手游的《全明星激斗》、《航海王:热血航线》,并签有保底协议。腾讯则代理发行了中手游的《真·三国无双霸》。

4月22日,中手游与字节跳动旗下游戏品牌朝夕光年联合出品的《航海王热血航线》正式上线,游戏上线首日登顶AppStore免费总榜榜首、游戏畅销榜第七。

游戏业务是B站重要的收入来源之一,过去三年,这一业务占B站总收入的比重逐年下降,证明公司的收入结构正在走向健康。但B站确实也很久没能在自研游戏上交出令人满意的产品了,独代押注的《公主连结:Re:Dive》未能复制此前《FGO》式的成功。

自研游戏能否被市场买单是一件不确定性非常高的事情。没有爆款出现的日子里,中手游对于B站来说是一个不错的投资标的。

游戏行业垂直媒体游戏葡萄统计了国内游戏厂商Q2产品储备情况,发现在受到调查的30家厂商当中,中手游是今年Q2预期上线游戏最多的厂商。而且,该公司的估值也正处于历史低位区域,对于B站来说是一门划算的生意。

2021年,游戏巨头与视频巨头都加快了对游戏公司投资并购的步伐。仅2021年第一季度,腾讯就对外投资/增持了近29家游戏公司,相当于去年全年的三分之二。而字节跳动以40亿美元的高价买下沐瞳科技,花掉了去年字节总营业利润的一多半,相当于直接买断了一家准上市公司。

随着米哈游等新兴游戏公司绕过传统渠道,与B站联运并在垄断程度较高的游戏市场获得成功,短视频行业巨头已经意识到了掌握巨额流量进入游戏市场的财富密码,不过考虑到游戏研发的高门槛和自研游戏的诸多不可控因素,花钱直接买下热门游戏的开发团队确实是更稳妥的办法,可以预计未来游戏公司与短视频巨头会进一步发生整合,而传统游戏巨头的压力会继续增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