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石墨烯铝离子电池具有超快充电能力

时间:2021-04-30 17:34:59 | 来源:

昆士兰大学和布里斯班的石墨烯制造集团(GMG)的研究人员正在合作开发充电速度更快,更具可持续性的电池原型,其使用寿命是目前锂离子电池的三倍。

最近在加拿大TSX创业交易所上市的GMG已与昆士兰大学澳大利亚生物工程与纳米技术研究所(AIBN)的科学家达成了一项研究协议,以制造从手表到电网存储以及介于两者之间的所有电池,包括电话,笔记本电脑和电动汽车。

昆士兰科技大学看到了铝离子电池与石墨烯电极配对的情况,由俞敏洪教授,黄晓丹教授和博士后孔岳启教授设计,目的是使石墨烯成为为电池供电的更高效电极。该技术已经获得昆士兰大学商业化公司UniQuest的专利和许可。

石墨烯是该时代的奇观材料。它是科学已知的最薄,最坚固的材料,如果还不够,它也是一种很好的电导体-甚至比铜还要好。至少,如果所谓的“石墨烯革命”承诺的更少,交付的更多,那将是时代的奇迹。

十多年前,曼彻斯特大学的科学家凭借一些简单的胶带获得了诺贝尔物理学奖,事实证明,这种胶带是从日常石墨中提取石墨烯的突破。

从本质上讲,石墨烯只是很好的旧碳,但是它经过细分以在原子之间产生令人难以置信的牢固键。当然,像任何有很多希望和炒作的事物一样,石墨烯革命花费的时间比预期的长,但这仅是因为人们对他们所承诺的事情没有太多的耐心,特别是当它可能无处不在时作为石墨烯。

尽管如此,昆士兰大学和GMG并不是唯一取得进展的团体。在三月,科学家中国科技的大连理工大学和内布拉斯加州的美国大学合作,制作由纯铝阳极,的电池石墨负极和有机电解液。最近在《自然通讯》上发表的“铝离子电池中的超快速充电:活性阳极上的双电层”中对电池进行了描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