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气候变化和人类用水改变地球倾斜度

时间:2021-04-27 10:48:32 | 来源:新浪科技

在短短几十年里,气候变化和人类用水逐渐改变了地球倾斜度,产生一定程度的“极地漂移”

任何物体的自旋都受到其质量分布的影响。事实表明,地球质量分布一直处于变化之中,因为它融化的内部处于动荡之中,表面处于变形,水是一个关键的影响因素,因为水的质量很大。在过去20年里,美国宇航局两个超灵敏卫星任务——重力恢复和气候实验(GRACE),以及后继任务,持续分析地球的这种地球质量变化,但这些观测是从2002年才开始的。

在这项最新研究中,科学家尤为关注上世纪90年代地球倾斜变化,那时还未获得相关人造卫星观测数据。相反,研究人员转向观察水——进行冰的损失测量、以及统计人类抽出地下水的数量统计,同时,结合了两极漂移情况。

依据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AGU)的数据,1995年,地球磁极漂移完全改变了方向。从1995年至2020年,磁极运动的速度比1981-1995年测量的平均速度增加了大约17倍。

通过将水测量数据与极地漂浮数据结合在一起,研究人员表明,大部分磁极运动是由极地水损失引起的,陆地上的冰融化最终流入海洋,较少部分的水损耗在其他地区,通常是人类作为地下水使用。

有趣的是,还有更多的极地漂移观测结果,依据美国地理物理联合会的统计数据(研究人员测量极地漂浮现象已有176年),这些数据和新的方法可以帮助科学家在冰流失和地下水使用的良好记录开始之前追踪水的运动方式,中国科学家水文学家刘素霞(音译)在声明中表示,这些发现为研究地球历史气候驱动的极地运动提供了重要线索。

目前,这项研究报告发表在近期出版的《地球物理研究快报》上。(叶倾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