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分享支付宝二维码微信账号被封,“南山必胜客”被判解封

时间:2021-04-26 13:45:58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分享支付宝二维码微信账号被封,“南山必胜客”被判解封

据中国裁判文书网显示,日前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上诉人吴钧与被上诉人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讯公司”)网络服务合同纠纷一案作出终审判决。

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表示,一审判决认定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正确,应予维持。法院最终判令腾讯公司解封原告吴钧的微信账户,但驳回原告的其他请求;一审案件受理费25元由被告腾讯公司负担,二审案件受理费50元由上诉人吴钧负担。

原告曾分享支付宝二维码

裁决书显示一审法院的认定事实,2018年7月15日,原告吴钧在微信朋友圈分享了支付宝新人邀请二维码。当日,腾讯公司对吴钧的微信账号封号。腾讯公司表示,吴钧的微信账号被封系因其他用户举报吴钧的微信账号涉嫌发布赌博信息。

而吴钧称自己未发布过赌博信息,只是在朋友圈发了支付宝新人邀请二维码。腾讯公司表示,吴钧分享支付宝新人邀请二维码违反了服务协议第8.1.2.4条的规定。

根据最新的《微信软件许可及服务协议》显示,第八条“用户行为规范”的第8.1.2条载明:“你理解并同意,微信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文明健康、规范有序的网络环境,你不得利用微信账号或功能账号或本软件及服务制作、复制、发布、传播如下干扰微信正常运营,以及侵犯其他用户或第三方合法权益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8.1.2.4发表、传送、传播骚扰、广告信息、过度营销信息及垃圾信息或含有任何性或性暗示的。”

建议增设微信自助解封途径

法院最终判决,腾讯公司应将吴钧但微信账号予以解封,恢复吴钧的使用权,同时驳回吴钧其他上诉请求。

裁决书显示,腾讯公司提交的证据不足以证明吴钧违反了服务协议的约定发布了涉嫌赌博的信息。“腾讯提交的违规信息记录系经过编辑的文字记录,不是系统自动生成的原始记录,不足以证明消息系腾讯公司的微信账号‘×××’所发送。”

法院认为,在现有微信的使用环境中,一些微信账号确实有违法违规的行为,也存在被盗号和被恶意利用的风险,腾讯公司为微信账号自助解封设置的好友帮忙验证程序,可以借助好友使用的实名认证微信账号有效快速地验证用户身份,以遏制微信账号被恶意使用。因此,吴钧在2天查封期结束后,仍未成功解封微信账号,腾讯公司对此并不存在过错。但腾讯公司也确需考虑增设微信自助解封的途径,使用户有多种自助解封途径可以选择,完善处理流程,提高用户体验。

法院指出,现今互联网的发展迅猛,腾讯公司确需考虑增设微信自助解封的途径,使用户有多种自助解封途径可以选择,完善处理流程,提高用户体验,同时,在与用户产生纠纷时,应当耐心、详尽地向用户作解释说明,不断提高和改善服务方式。

(作者:黄婉仪 编辑:曹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