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暴跌!这个国家货币再度破“8”!或因原央行行长遭解职...

时间:2021-03-22 13:46:59 | 来源: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当地时间3月22日(周一)凌晨,土耳其里拉暴跌。当天,土耳其里拉对美元汇率从7.2比1一度跌至8.4比1,后里拉小幅升值,截至当地时间凌晨4:00,里拉对美元汇率为8.06比1,仅仅4个小时内美元就对里拉升值了11.7%。

这是自去年11月以来,土耳其里拉对美元汇率再次跌破8比1。

分析人士称,土耳其原央行行长阿巴尔遭解职是里拉暴跌的主要原因。

当地时间3月20日凌晨,土耳其政府发布由总统埃尔多安签名的官方公告,宣布任命卡夫哲奥卢为新任土耳其央行行长,前行长阿巴尔被解职。

阿巴尔被解职,被认为与3月18日土耳其央行加息有关。当天,土耳其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从17%提高至19%。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今年早些时候曾表示,他完全反对高利率,并称高利率不能让国家得到发展。

在阿巴尔担任土耳其央行行长的4个多月时间里,央行累计将基准利率上调了875个基点。分析人士称,提高基准利率可以遏制通货膨胀和防止货币贬值。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