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刚当选,她就发出重要警告!

时间:2021-02-16 14:46:36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WTO新任总干事:“疫苗民族主义”拖慢终结新冠肺炎疫情步伐

世界贸易组织(WTO)新当选总干事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警告称,不能奉行“疫苗民族主义”,这将让新冠肺炎疫情结束的进程放缓,还会侵蚀所有国家的经济增长,无论富国还是穷国。

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

奥孔乔-伊韦阿拉15日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她上任后的第一个任务,就是确保WTO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更多努力。她表示,WTO所有成员应该加快行动解除对抗疫所需药物及用品的出口贸易限制。“在每个人都安全之前,没有人是安全的。现在奉行疫苗民族主义没有好处,因为会出现变异病毒。如果其他国家不接种疫苗,疫情还会反复,”她说,“当我们已掌握免疫技术,世界上却还有许多面临死亡的人在苦苦排队等待(接种疫苗),这是不合情理的。”

当天早些时候,WTO召开总理事会特别会议,任命曾担任尼日利亚财政部长和世界银行高级官员的奥孔乔-伊韦阿拉为新任总干事。她将于3月1日上任,任期持续至2025年8月31日。

奥孔乔-伊韦阿拉还表示,研究表明,如果贫穷国家不能迅速给民众接种新冠疫苗,全球经济产出将面临9万亿美元的潜在损失,其中大约一半的影响将由富裕国家承担。“对我来说,当务之急是确保在非常重要的部长级会议之前……就WTO如何以公平和负担得起的方式向所有国家,特别是贫穷国家提供新冠疫苗、治疗药物和检测用品找到解决方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