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抵制北京冬奥?他跳出来喊话白宫

时间:2021-02-16 14:45:22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美政客又煽动抵制北京冬奥会,外国网友斥责:“政治胡话”,“美国才是全人类敌人”!

为煽动“抵制北京冬奥会”,美国个别反华政客再拿陈词滥调“绑架”视听。据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独家报道,众议员共和党议员迈克尔·沃尔兹(Mike Waltz)当地时间15日提出一项决议,敦促美国抵制2022年北京冬奥会,并再拿所谓“人权”等说辞将矛头指向中国共产党。然而,讽刺的是,抵制北京冬奥会的沃尔兹却引发不少外国网友抵制,有人怒批其想法对那些要代表美国赴奥运场上拼搏的运动员“不公”,还有网友斥责道,“政治胡话”,“我支持中国共产党。中国不是美国的敌人。相反,美国才是全人类的敌人。”

福克斯新闻报道截图

这项先由福克斯获得的决议宣称,要敦促美国奥委会“提议将2022年冬季奥运会转移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其他地点”,并且声称如果提议被国际奥委会拒绝,“美国奥委会和其他国家的奥委会应退出2022年冬奥会。”

众议员院议员迈克尔·沃尔兹发声明抵制北京冬奥会

煽动抵制北京冬奥会的同时,决议还搬出所谓“证据”,开始故伎重演指责中国。

决议声称,中国共产党“仅在去年就采取了一系列可憎行为”;并接连放出“审查,恐吓、拘留、强制劳动”等词强行扣给中国;还老调重弹地指责中国“掩盖”新冠疫情。

指责的同时,决议还冠冕堂皇地提及奥运会的内涵称:“奥运会是国际文化的庆典,是人类的节日,旨在独立于政治、意识形态和外交分歧之外。”

为此决议声称:如果美国参加了,“将是丑恶的、不道德且错误的”。

不仅发表提议声明,沃尔兹还接受福克斯采访,“喊话”白宫。

福克斯称,沃尔兹说,他希望当拜登政府“彻底审视这些情况”时,后者会“凭良心”不让美国参加。“我们正向冬奥会进军——它马上就要来了,”沃尔兹继续说,“我们要把鼓敲得越来越响。”

沃尔兹资料图 图源:美媒沃尔兹资料图 图源:美媒

然而,沃尔兹的一系列说辞并没能让不少外国网友买账。

这些网友中,有人提醒他:“国际奥委会又不是美国的傀儡。美国不再拥有你想象中的全球影响力。”↓

有人不屑道,“你要是不喜欢奥运会,就别看。”↓

还有人在沃尔兹的推特下留长篇评论表示强烈不满,认为其提议对运动员们“不公”:“所以迈克尔,你会给我寄一张超3万美元的支票来回报我和我女儿作为奥林匹克运动员的努力吗?你知道训练这些只追逐一个目标的运动员要花多少钱吗?他们(运动员)想代表美国!”↓

这名网友继续说,“你知道他们训练有多刻苦吗?为了每四年一次与世界其他地区运动员竞争的机会,运动员们不停地训练。你试着站在冰天雪地的山上,冻到骨子里,从山上摔下来,猛撞,受伤,然后站起来再来。或者当他们每周或两周飞遍世界各地去竞争时所花掉的费用有多少?如果你不喜欢中国正在做的事,那你就做点什么。别把这些运动员牵扯进你的政治胡话里。”↓

甚至有网友批驳沃尔兹的说辞称:“我支持中国共产党。中国不是美国的敌人。相反,美国才是全人类的敌人。”这名网友还继续@他说,“美国国旗代表着种族主义、法西斯主义、种族灭绝、帝国主义、谋杀、战争、资本主义、白人至上主义和国际掠夺。我讨厌美国国旗,讨厌它所代表的一切。我讨厌你所主张的一切。”↓

随着2021年2月4日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日子的开启,一些反华势力伺机而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本月在记者会上对有关煽动做法作出有力回击。汪文斌说,我们多次讲过,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中国对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作出的又一重要贡献,参加北京冬奥会也是各国冬奥运动爱好者的热切期盼。当前北京冬奥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得到了包括国际奥委会在内的国际社会的高度认可。我们将和各方一道,把北京冬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同时,我要指出的是,出于政治动机,试图干扰、阻碍、破坏北京奥运会的筹办和举行是非常不负责任的做法。相信这样的举动得不到国际社会的支持,也注定不会得逞。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