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快手首日收盘市值达1.23万亿港元 两创始人身家破千亿

时间:2021-02-05 17:47:20 | 来源:界面新闻

迈入万亿港元市值的快手掀起新的造富运动。

记者 | 姜菁玲

短视频第一股快手上市首日行情火热,涨幅一度突破200%。

截至收盘,快手股价报300港元每股,与发行价115港元相比,上涨160%,总体市值达1.23万亿港元,超过了百度、小米以及京东,成为中国互联网第五大上市公司。

迈入万亿港元市值的快手掀起新的造富运动。根据快手招股书所披露的数据,快手股权架构主要包括两部分,一是以宿华程一笑为主的管理层股东,二是以腾讯、五源资本为主的机构投资者。

其中,快手CEO宿华持股12.648%,程一笑持股10.023%,银鑫持股2.422%,杨远熙持股2.069%。以收盘价市值计算,宿华身家约1549亿港元(约合199亿美元),程一笑身家约1230亿港元(约合158亿美元),双双突破千亿。按照数字,宿华已可进入福布斯全球实时富豪榜上前百,接近京东创始人刘强东(233亿美元)的身家。

此外,快手员工也“一夜暴富”。快手1月24日更新的招股书显示,截至最后可行日期,包括高管在内的公司员工持股计划购股权共计6.26亿股,发行对象为7020人,平均每人分得8.9万股,共3.63亿股员工持股计划已获行使,占公司股本的8.89%。以此计算,员工持股占比15.23%,平均每人获得约2670万港元。

剔除高管后,截至最后可行日期,普通员工7015名,共计获得4.236亿购股权,还有2.57亿股购股权尚未行使,面授对象为6947名员工。以此计算,普通员工人均持股6.04万股,按收盘价计算,上述普通员工人均身家达1812万港元(约1513万人民币)。

快手的主要机构投资者包括腾讯控股(21.567%),五源资本(16.657%),百度香港(持股3.78%),DCM(持股9.23%),DST(持股6.43%)。

公开资料显示,腾讯参与快手的三轮投资一共投入了约36亿美元,以如今收盘价计算,腾讯所持有的21.567%股份对应市值约333亿美元,翻近十倍。而从快手天使轮就一路押注的五源资本从天使到E轮累计投资2亿美金左右,按照其所持有的16.657%股份,如今市值为253亿美元,回报超百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