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出门问问李志飞:AI的多场景应用是“暴力美学胜利”

时间:2021-01-30 17:45:39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30日下午消息,由抖音联合极客公园举办的创新大会(Innovation Festival)在线上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科技·创造·美好”,聚焦当下科技领域的热点话题、创新应用。出门问问创始人兼CEO李志飞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

李志飞表示,人工智能的多场景应用可以理解为“暴力美学的胜利”。什么叫做暴力美学的胜利?李志飞解释说,一般AI的三要素:算法、数据、算力三个方面。

李志飞认为,所谓“暴力美学”,就是在这三个方面的数据量都很大,都很暴力。算法上出门问问总共用了1750亿的参数,和人的大脑只差了几个数量级;数据上,人一个月读十分本书,一年120本书,一生大约5000本书,机器读的是千亿级别阅读,也就是能读一万本以上的书。

AI的使命和信仰是什么?李志飞说,我们做出门问问是想做通用的人工智能,对人脑、对模型有更深刻的认知,才能够实现通用的人工智能。

李志飞表示,通过过去几年的进展,大家发现“暴力”的模型展现出非常好的效果,当数据足够大的时候,(出门问问)就会出现一些智能的结果。(刘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