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李笛:“瑕疵”让人与机器的交互更加自然

时间:2021-01-30 16:49:27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30日下午消息,由抖音联合极客公园举办的创新大会(Innovation Festival)在线上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科技·创造·美好”,聚焦当下科技领域的热点话题、创新应用。小冰公司CEO李笛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李笛表示,瑕疵让人与机器的交互、沟通变得更加自然。

谈及人工智能的自然语言,李笛表示,过去几年里,人机交互的自然语言交互的变化会非常非常惊人,小冰已经可以模仿非常自然的语音。

李笛表示,机器和人最大的区别是机器在口语上还保持精准的语法,这样给人的感受是生硬和不逼真。大约两年前,我们发现了这个秘密,于是开始尝试新的方法。

什么让机器语言变得更加贴合人类,更加自然?李笛说,“瑕疵,人类的瑕疵。正是人类那些不完美的地方,才让技术能够不断突破上限,变得越发接近人类。”在他看来,如果从科学的角度来看,瑕疵是在座每一个人类同学身上最闪光的特质。(刘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