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上天之路并非坦途 火箭公司Astra三次试飞失败 股价单日下跌近20%

时间:2021-08-31 15:48:16 | 来源:财联社

编辑/齐林

实习编辑/杨帆

美国火箭研发公司Astra在上周六的试飞活动以失败告终,这已是该公司第三次试飞失败。最新一次试飞失败后,公司股价在周一下跌了近20%。

Astra是美国一家正在开发小型廉价火箭的研发型公司,在周六的试飞过程中,这枚火箭并未按照预定的轨迹向天空爬升,而是倾斜并侧向移动,在地面附近盘旋,大约将近 20 秒之后才开始上升,向上爬升了大约30英里后坠入大海。由于此次试飞的火箭只装载了一个虚拟真实卫星的装置,所以,此次试飞并未造成人员或卫星受伤。

谈到周六试飞的失败,该公司表示,五个主发动机中的一个在升空后不到一秒就关闭了,导致飞行器在恢复其轨迹之前缓慢升离垫板。大约两分半钟后,飞行控制员发出“关闭所有发动机”的命令,结束了此次飞行。

火箭试飞道阻且长

Astra自创立以来的试飞之路十分坎坷。首发尝试因火箭制导系统出现问题而受阻,第二次试飞由于火箭并未按照足够的速度进入稳定轨道而失败,针对此次飞行的失败原因,Astra称,正在与联邦监管机构合作展开“事故调查”。

当然,火箭公司将火箭送入太空之前经历几次失败的尝试并不少见。前有埃隆·马斯克的 SpaceX ,在将其产品猎鹰 1 号火箭送入轨道之前,它经历了三次失败的尝试,其“星舰系列”飞船也发生过坠毁爆炸的现象;后有维珍银河在发射“太空船2号”时,因发动机故障,点火装置没有完成导致飞行中止。包括Astra 的直接竞争对手——Rocket Lab (火箭实验室)在首次成功之前也经历过一次失败,并且在之前的 20 次发射中出现过两次事故。

但对于火箭公司来说,企业生存至关重要的一点在于能否在其资金耗尽之前试飞成功。许多火箭公司因为失败的尝试或缓慢的开发计划而不得不关门,例如,Vector或Beal Aerospace(运载火箭开发公司)。

但对于这一点,Astra似乎表现得很有信心,该公司首席执行官 Chris Kemp 在推文中乐观的说到:“通过查看飞行数据和视频,有两件事非常明了,其一,一个发动机在发射后随即关闭了,但是,接下来的操作和实验让我为我们的团队感到无比自豪。太空飞行不是一件易事,但就像这枚火箭一样,我们不会放弃。”

不一样的目标

相比于SpaceX的猎鹰火箭——将大型大量的卫星或宇航员送入太空轨道的目标不同,Astra的目标是建造小型火箭,将小型物品送入太空。Astra 的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 Adam London表示:火箭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难,如果不搭载飞行员和国家重要资产的时候,火箭也并不是时时刻刻都需要投入工作。

换句话说,Astra的目标是批量生产火箭以节省成本,这不仅可以使制造变得迅速、低成本,并且可以灵活发射,并且,Astra并不太在意火箭发射的成功率数值。

尽管Astra自成立以来从未成功发射过,但在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通过反向合并在股票市场成功上市。在其反向上市之际,金融巨头贝莱德领投了新一轮私募融资,Astra共募得4.64 亿美元的资金,这使该公司拥有相当数量的资本支持。

然而,该公司上个季度的净亏损约为 3000 万美元,周一的下跌抹去了该公司今年以来的所有涨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