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TPG沈晶:即便风口之上 资本不投to VC

时间:2021-08-30 20:47:47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30日下午,创投沙龙《财之道》第六期正式上线,本期主题是《亿元融资的植物蛋白肉奶,真刚需还是资本游戏?》。

TPG董事总经理沈晶表示,资本市场决定是否投资一家植物蛋白肉、植物蛋白奶(企业),企业可以是to B的,可以是to C的,但是不可以是to VC、to PE的,to VC的企业坚决不投。

“过去两年,有数千家公司涌入植物蛋白肉这个赛道,我命去投资的时候会看几个核心的维度:第一,产品质量、产品口感是不是够硬;第二,这个企业的愿景是不是长期的。”

在沈晶看来,所谓一个企业长期的愿景,就是企业的价值观是否长期、可持续的DNA,而不是趁着风口融资一波。

沈晶说,我们看好的公司,可以是to B的,可以是to C的,但绝不要to VC的。

《财之道》是由新浪财经、新浪科技共同重磅推出的创投栏目,过去一年,《财之道》通过7期线上沙龙,14场线下路演,覆盖357家投资机构以及百余家初创公司。2021年,《财之道》将通过创投沙龙、合伙人专访以及行业深度报道进一步服务创投行业机构和创业公司。(刘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