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链家、我爱我家被禁止在京从事转租业务?公司火速澄清

时间:2021-08-26 12:46:13 | 来源:中国企业家杂志

来源:中国企业家公众号

针对此传闻,北京链家、我爱我家均回应称,该消息不实,未从事转租服务。

文|董添

来源|中国证券报(ID:xhszzb)

头图摄影|肖丽

8月25日,一则“链家、我爱我家将被禁止在北京从事房屋转租业务”的消息在网络流传。

针对此传闻,北京链家、我爱我家均回应称,该消息不实,未从事转租服务。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房地产经纪机构

和住房租赁企业有区别

近日,《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依据《条例》规定,租赁服务包括信息发布、居间、代理、转租等服务。房地产经纪机构可以提供居间、代理服务,住房租赁企业可以提供转租服务,房地产经纪机构不得提供转租服务。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对记者表示,从上述传闻内容看,市场对租赁业务有误解。目前市场上从事租赁的企业有两类,一类是房地产经纪机构,一类是住房租赁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只能经营租赁居间业务,也就是作为中介撮合业主和租户签约。房地产经纪机构不得赚取住房出租差价,这是一直以来的规定,没有改变过。但住房租赁企业可以通过承租业主房源,然后转租赚取投资差价,但这类企业不能收取中介费。

链家、我爱我家回应

北京链家在官方微信上发文称,北京链家作为经纪机构,一直严格执行有关规定,目前提供居间、代理服务,未从事任何转租服务。因此,网上所传“链家被禁止转租服务”消息不实。北京链家和自如为独立发展的两家公司,仅有部分合作关系。

自如回应记者称,公司作为长租领域的重要参与企业,是独立发展的住房租赁企业,并非房地产经纪机构,工商信息中有明确的“住房租赁经营”资质,符合《条例》要求,可提供转租服务。

北京我爱我家回应记者称,公司作为经纪机构,一直严格执行有关规定,目前提供居间、代理服务,未从事任何转租服务。因此,网上所传“我爱我家被禁止转租服务”消息不实。北京我爱我家和相寓为独立发展的两家公司,仅有部分合作关系。

9月11日

2021(第二十一届)中国企业未来之星年会

全网线上直播

点击下图即可报名预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