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警惕!近30年来中国居民死亡十大原因,排第二的疾病是它!这些人是高危人群→

时间:2021-08-22 20:47:28 | 来源: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冠心病也叫缺血性心脏病,主要是由于给心肌供血的冠状动脉堵塞导致的心肌缺血性疾病。近30年来中国居民死亡的十大原因,排名第二的就是缺血性心脏病,也就是冠心病,更为可怕的是这种疾病极为隐匿,一发病往往就伴随猝死两个字。

冠心病究竟是哪儿得病?

心脏是给全身供血的发动机,而冠状动脉则是给我们的发动机“心脏”加油的重要器官。冠心病主要是指冠状动脉(供应心脏血液的血管)因动脉粥样硬化导致血管狭窄,甚至完全堵塞,心肌(支持心脏跳动的肌肉)由于没有足够的氧气和营养,发生缺血,甚至坏死,也就是说冠状动脉“生病了”。

怎样才能发现自己得了冠心病呢?

慢性冠心病平时或者休息时不会有任何症状,在患者活动量增加、紧张时有明显的症状:

最熟知的症状:胸痛

最容易意想不到的症状:牙疼、肩膀疼、胳膊疼、后背疼

最容易忽视的症状:胃痛

最难以承受的症状:呼吸困难

冠心病的高危人群是哪些?

●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的“三高”人群

●家族史

●脑力劳动者

●吸烟

●肥胖

●痛风

●不运动者等

冠心病患者不能吃冷饮,一吃就会诱发心梗?

我们所有的活动都叫刺激,每一次的刺激都会给心脏带来压力,如果活动的压力超过了心脏所能承受的压力,就会出问题。当环境温度突然变化、劳累、熬夜等因素都有可能诱发冠心病,如果一个冠心病患者连冷饮这么一点刺激都受不了,那么也就意味着心脏的功能非常差了,需要及时去医院寻求帮助。

得了冠心病一定要做支架吗?

其实,在冠心病患者治疗和康复的时候,最关键的还是得靠自己,生活方式的调整、心态的调整以及药物治疗是治疗冠心病最主要的方式,但是如果冠状动脉的堵塞已经到了危及生命的程度,手术是非常必须的手段。

8月22日19:30的《职场健康课》《隐藏的杀手—冠心病》邀请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副主任医师杨进刚、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徐顺霖及长海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董宇超和您聊聊如何远离冠心病。敬请收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