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台当局,继续疯。

时间:2021-08-22 17:46:48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台媒曝:台当局明年防卫预算3726亿新台币,增长3%

岛内绿媒今天(22日)声称,台“行政院”已筹编完成明年度“中央政府”总预算案,将在26日提报“行政院”通过后送请“立法院”审议,其中明年年度防卫预算经台军方“积极争取”,总计编列3726亿元(新台币,下同),较今年增长3%。

岛内绿媒《自由时报》报道截图岛内绿媒《自由时报》报道截图

《自由时报》声称,2022年度台当局的总预算,支出2兆2521亿元,较2021年预算数增加1162亿元,增长5.4%;2022年预算收入2兆2391亿元,较2021年增加1857亿元,增长9%。明年年度防卫预算经台军方“积极争取”,“行政院”就人员维持费、作业维持费与军事投资总计编列3726亿元,较今年增长3%。

台防务部门(资料图)台防务部门(资料图)

报道声称,民进党当局重视所谓的台湾防卫能力,当政五年多来,防卫预算平均以超过2%、3%以上的幅度逐年增长,并称“原则上”盼以不低于当年度GDP的增长幅度来编制防卫预算。

报道称,蔡英文2016年上台时编制2017年度台当局总预算案,经“立法院”通过2017度防卫预算为3192亿元,占当年度总预算比例为16.2%,2019年度防卫预算达到3404亿元,占当年度总预算比例达17%,为当政以来防卫预算占总预算比例最高的一年,明年一一2022年度的防卫预算,更增长到3726亿元。

据此前报道,岛内绿媒《自由时报》21日以一种耸人听闻的口气宣称,因应对大陆所谓“武力威胁”,强化“自主战力”云云,台防务部门规划提出两千余亿元新台币的特别预算案,包括生产具有“源头打击”能力的飞弹等。

此消息已发出,引起岛内网友质疑,有网友表示,这“大概又是民进党‘国防部’拿来搞钱的噱头,呵呵”;也有网友直斥民进党当局“又找名目来蹭钱”;还有网友表示,“又找名目来蹭钱,干。台湾人的钱就这么好赚、好花?少在那边说的义正辞严”;更有网友坦言,“菜(蔡英文)跟美国在掏空台湾......”

针对民进党当局企图以武获“独”、以武拒统,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表示:以武拒统,死路一条。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也曾明确强调,任何煽动两岸敌意、渲染两岸对抗的行径,都只会给台湾同胞带来灾难。解放军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