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台当局疯了?!

时间:2021-08-22 08:49:04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美国抛弃阿富汗强烈冲击岛内,台当局要推2000亿“特别预算”发展导弹等打击能力。

岛内绿媒21日以一种耸人听闻的口气宣称,因应对大陆所谓“武力威胁”,强化“自主战力”,台湾省防务部门规划提出两千余亿元新台币的特别预算案,包括生产具有“源头打击”能力的飞弹等。对此,有岛内网友直截了当讽刺称,“大概又是民进党‘国防部’拿来搞钱的噱头,呵呵!”

台媒报道截图台媒报道截图

岛内传出这一消息之际,美国拜登政府抛弃阿富汗的冲击波强烈震撼岛内,许多人都担忧“今日阿富汗,明日台湾”。蔡英文当局抱美国大腿的政策遭受质疑抨击。

《自由时报》报道宣称,台湾省防务部门已将“远程打击”纳入最新的所谓“四年期国防总检讨”建军要项,借由对美军购以及台“中科院”自行研制,筹获多款长程精准弹药。

报道称,为应对两岸局势变化,希望“中科院”各类型精准远程飞弹能够提前量产,台军因此提出这项特别预算案。报道还介绍称,这项所谓特别预算案名称尚未确定,而其规模将达两千余亿元新台币,其重点将在于产制具有“源头打击”能力的飞弹和造舰经费,全案将送行政院审议,尚未核定。

(台媒配图)

报道还提到,台湾省防务部门对此回应声称,审慎规划筹建各项建军备战需求,以确保安全,有关下年度防务预算编列内容,目前尚在政院审议,对于外界臆测内容不予评论。

不过,在有的岛内网友看来,这“大概又是民进党‘国防部’拿来搞钱的噱头,呵呵”。↓

还有网友直接批评民进党当局“又找名目来蹭钱”↓

“又找名目来蹭钱,干。台湾人的钱就这么好赚、好花?少在那边说的义正辞严。”

另有网友在脸书上批评说,“菜(蔡英文)跟美国在掏空台湾......”↓

针对民进党当局企图以武获“独”、以武拒统,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表示:以武拒统,死路一条。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也曾明确强调,任何煽动两岸敌意、渲染两岸对抗的行径,都只会给台湾同胞带来灾难。解放军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