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哈勃望远镜有史以来第一次探测到木星卫星木卫三上的水蒸气

时间:2021-08-16 09:21:52 | 来源:

哈勃望远镜虽然已有 30 多年的历史,但它的技术不断丰富我们对我们所居住的宇宙的了解。现在,它的数据显示木星的卫星木卫三上有水蒸气。

哈勃望远镜是一项技术奇迹,它一次又一次地证明了它在揭示行星和整个宇宙的事实方面是无价的,这些事实极大地增加了人类的知识财富。现在,哈勃首次在木星的卫星木卫三上探测到水。长期以来一直怀疑,但现在,哈勃望远镜似乎已经查明了这一事实。事实上,哈勃已经在木卫三上发现了水蒸气的有力证据。有人争辩说,水蒸气来自木卫三上的冰,在被称为升华的过程中变成了气体(蒸气)——由于极冷,冰在那里永远无法变成液体形式。木卫三的温度极低,在负 113 摄氏度到负 183 摄氏度之间。升华过程发生在白天温度升高到足以释放一些水分子的某个时间。研究结果已发表在《自然天文学》上。

研究人员使用了哈勃收集的一些新数据和旧数据,得出了这个结论。然而,长期以来一直怀疑水以一种或另一种形式存在于木卫三上。事实上,有些人甚至声称木卫三上的水比地球上的海洋还要多。然而,现在,在哈勃的帮助下,事实证明它不仅仅是一种理论,而且其中可能还有一些事实。

木卫三的特殊之处不止一种。不仅仅是冰/水蒸气的存在,让人们关注它的其他因素是它是我们太阳系中最大的卫星。它也是那里的第 9 大物体。好像这还不够,它也是唯一一个拥有自己磁场的卫星,它会产生极光——这些是发光的带电气体带。

尽管推测水或冰深达地壳以下 160 公里,但让科学家们真正为之兴奋的是那句老话——有水的地方就有生命。如果有水,那么在未来的某个时候,它可能适合人类居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