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OPPO公开机器人相关专利:可适应不同应用场景的地面状态

时间:2021-08-11 15:48:09 | 来源:IT之家

OPPO 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在 8 月 10 日公开了“机器人及其腿部组件”专利,公开号为 CN113232742A。

企查查专利摘要显示,该腿部组件包括:腿部支架以及足部机构。该腿部组件通过设计一种可相对于腿部支架转动的转换支架,并在转换支架的两端设置不同的运动单元,转换支架可在驱动单元的驱动下转动,进而切换不同的运动单元与外部平面接触,可以根据不同的地面情况改变其足底工作状态,适应不同应用场景的地面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OPPO 创始人陈明永曾在 2019 年未来科技大会上宣布,OPPO 未来可能推出智能手表、智慧屏、CPE、甚至机器人。

IT之家了解到,在昨晚,小米发布了其第一代仿生四足机器人 CyberDog“铁蛋”,该仿生四足机器人不仅拥有仿生的运动步态,还拥有仿生的视觉和听觉交互体验,可以听从指令、识别主人甚至自动跟随主人运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