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日本“战意浓”封面曝光!他是谁?

时间:2021-07-13 16:47:21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日防卫省首次把水墨画武士定为2021《防卫白皮书》封面,日网友不满:战意浓,开历史倒车!

日本政府13日公布的2021年《防卫白皮书》的封面受到日本舆论的关注。据日本《朝日新闻》当天报道,最新的《防卫白皮书》封面采用了日本水墨画艺术家的作品,上面画着一位骑着马的武士。报道称,这是防卫省首次将日本水墨画设为《防卫白皮书》的封面。对于新曝光的封面,虽然有部分日本网民认为“很酷”,但还是有更多网友指出这个封面“看起来战意很浓”,认为“简直就是在开历史倒车”。

《朝日新闻》:以涩谷109大厦墙壁上的广告为契机,《防卫白皮书》的封面采用了武士的日本水墨画

《朝日新闻》称,往年的《防卫白皮书》的封面大多为兵器与自卫队员的照片,或者是地球的图像。不过,在今年,为了“向国际社会展示日本文化”、“彰显日本《防卫白皮书》的威严”,同时让年轻一代的民众对《防卫白皮书》更感兴趣,日本防卫省决定,2021年《防卫白皮书》的封面将采用日本水墨画艺术家西元祐贵的作品。

日本2021年版《防卫白皮书》封面(图片来源:日媒)

据《朝日新闻》介绍,西元祐贵曾参与了“宝可梦GO”等日本热门游戏的绘画制作,受到日本年轻一代的喜爱。

日本防卫省发言人宣称,封面上“栩栩如生且富有厚重感的骑马武士展示了强而有力的日本自卫队防卫日本的决心”。

往年日本《防卫白皮书》的封面合集(图片来源:日媒)往年日本《防卫白皮书》的封面合集(图片来源:日媒)

日本2021年《防卫白皮书》封面一被曝光,便受到了日本舆论的关注。有日本网友认为,“今年《防卫白皮书》的封面很酷”。↓

不过,也有一些日本网友持负面态度,有人称,“《防卫白皮书》的封面,看起来战意非常浓,让人感到害怕”。↓

还有网友认为最新的封面比较“轻佻”,还是往年的封面“脚踏实地”更好。↓

“我讨厌今年《防卫白皮书》的封面。感觉(防卫省)有些误会。往年的那种像教科书一样的‘土设计’更好。在这种事情上,脚踏实地比轻佻吸眼球更重要。国家掌控的武装力量变得轻佻像话么,让人害怕。”

还有网友直接道出,“今年《防卫白皮书》的封面让人恶心”。↓

一位网友一针见血地评论说,“骑着马的武士都是什么年代的事了,简直就是在开历史倒车”。↓

关于封面中所画的武士的原型,有网友指出与南北朝时期(14世纪中叶)的武将楠木成正的雕像十分相似。↓

“今年的《防卫白皮书》看起来就像是楠木成正的雕像。”

楠木成正是日本南北朝时期的著名武将,效力于后醍醐天皇,因其战功显赫,在日本史上被誉为“军事天才”。不过,楠木成正最终败给了室町幕府的征夷大将军足利尊氏,并在战场上自杀。

有网友指出,将败将设为封面让人不舒服。↓

“楠木成正么,令人感到不舒服的封面。在足利、室町与皇室的战争中,他是败军皇室的著名将军,要把败将设为封面么?《防卫白皮书》的封面希望是常胜将军。”

此前报道

挑衅!日本公布2021年版防卫白皮书,首次写入“台湾情势稳定对日本重要”

台湾省绿媒《自由时报》消息,日本内阁会议今天(13日)公布2021年版防卫白皮书,其中首次写入“台湾情势的稳定对日本安全保障和国际社会的稳定至关重要”。另外,新版防卫白皮书也首次将台湾从中国的章节抽离,放入新增的“美中关系”章节中独立介绍。

日本防卫省 资料图

近期,日本国内屡屡发表涉台荒谬言论,试图突破底线。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曾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日本一些政客接连在涉台问题上发表错误言论,公然违背日方在台湾问题上对中方作出的政治承诺,违反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精神,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准则。我们对此坚决反对。我们敦促日方深刻反省历史,立即纠正错误,以实际行动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精神,在台湾问题上谨言慎行,停止一切涉台错误言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