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谷歌必须面临股东诉讼 声称它隐藏了安全风险

时间:2021-07-09 11:21:42 | 来源:

周三,一家美国上诉法院重新提起诉讼,其中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Inc 的股东指控该公司欺诈性地隐瞒安全漏洞,包括在其 Google+ 社交网络中。

位于旧金山的美国第 9 巡回上诉法院表示,该诉讼提出了一个“强有力的推论”,即 Alphabet 当时的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和他的继任者桑达尔皮查伊知道这些漏洞和一份关于安全问题的内部备忘录,但故意隐瞒了这些信息来自投资者。

该诉讼由罗德岛州牵头,2018 年 10 月华尔街日报的一篇文章称,谷歌隐瞒了近 500,000 名 Google+ 用户的私人数据曝光,因为它担心监管审查和声誉受损。

在接下来的三天里,Alphabet 的股价下跌了 6% 以上,使这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的公司市值缩水超过 500 亿美元。

谷歌最终承认它在 2018 年 3 月发现了数据泄露,尽管没有滥用的证据,并决定关闭 Google+ 的消费者版本。

它未能及早披露漏洞引起了国会两党的谴责。

在周三的裁决中,巡回法官 Sandra Ikuta 接受了股东的论点,即 Alphabet 保持沉默以“争取时间”,并避免了 Facebook 公司当时受到的关注,因为英国的剑桥分析公司已经从其数千万用户那里收集了数据。

“事实证明,Alphabet 在大约六个月的时间内成功地为自己买单,”Ikuta 写道。“Alphabet 知道这些信息但只是疏忽而没有披露它的竞争性推论是不合理的。”

此案被退回旧金山的美国地方法官杰弗里怀特,后者于 2020 年 2 月驳回了该案。

“我们很高兴有机会与皮查伊先生、佩奇先生和其他人坐下来了解他们所做的事情,”原告律师杰森·福吉在接受采访时说。

此案是关于 Alphabet Inc 证券诉讼,美国第 9 巡回上诉法院,第 20-15638 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