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道达尔能源:目标全球前五的可再生能源公司,石油仍是重要能源

时间:2021-06-23 19:48:14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道达尔能源:目标全球前五的可再生能源公司,石油仍是重要能源

今年5月,为了进一步展现更强战略转型决心,原名道达尔(Total)的法国油气巨头更名道达尔能源(TotalEnergies),并启用新的品牌标识。

近日,道达尔能源中国的管理层接受了21世纪经济报道等多家媒体的采访,针对公司更名缘由以及未来可再生能源业务的发展和布局进行介绍。

道达尔能源集团中国主席赵伟良对21世纪经济报道等多家媒体介绍称,道达尔能源的新标识由7种不同的颜色组成,代表着7种不同的能源,包括石油、天然气、电力、氢能、生物质能、风能和太阳能,意味着道达尔能源的改变,也是对公司过去转型努力的一种肯定。

2020年5月,道达尔能源宣布了新的绿色转型战略,涉及到可再生能源与油气业务的发展目标;到2050年或之前,道达尔能源将实现全球业务的净零排放。

今年5月28日,在道达尔能源举行的股东大会上,股东近乎全票通过更名决议,法国油气巨头“道达尔”正式更名“道达尔能源”。

赵伟良介绍称,道达尔能源此前的第一大战略是为所有人提供可负担、易于获得的能源;第二大战略是为股东带来回报;现在,道达尔能源增加了第三重使命,即为气候变化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

截至目前,包括道达尔能源、英国石油公司、荷兰皇家壳牌等在内的跨国能源巨头都提出了绿色转型的目标,提高可再生能源占比的同时,压减石油在能源生产中所占的比重。

道达尔能源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晏安(Ian Lepetit)介绍称,未来十年内,道达尔能源的能源结构将发生重大变化:当前石油在道达尔能源的产品中占比为55%,到2030年该比例将降低至35%,天然气和生物质能将占到50%;剩余15%则是电力,主要来源于风能和太阳能。

谈及公司的风电与太阳能业务,赵伟良表示,海上风电与道达尔能源内部的相关技术能力最为接近,也是公司海上业务的自然延伸;而在太阳能光伏方面,道达尔能源通过合资公司的方式布局太阳能光伏项目,目前装机容量已经提升至150MW,公司太阳能分布式太阳能业务正步入正轨。

晏安表示,未来十年道达尔能源将在能源转型方面投入600亿美元,主要用于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的建设以及推进能源转型。

晏安预计,接下来,包括中国、美国和欧洲等国家和地区在交通出行方面的能源结构都将发生很大变化,道达尔能源的许多客户也将在2035年之后大规模的转向新能源,公司目前已经在中国投资了诸多新出行方式的基础设施和相关产品服务,包括电动车的充电桩、天然气替代及氢能行业等。

据道达尔能源中国方面透露,预计到2030年,道达尔能源将成为全球前五大的可再生能源公司。

当前,石油仍是全球能源消费中重要的组成部分。道达尔能源中国方面介绍称,未来,包括中国、西欧和美国等作出碳中和承诺的国家中,石油需求可能会经历快速下降;但在非洲、印度和南美洲等地,石油需求还将进一步增长。

晏安表示,对于道达尔能源来说,公司将继续以最低价格和尽可能的环境友好型的方式来生产和销售燃油产品,为客户提供可负担的、可持续的能源。

(作者:彭强 编辑:张伟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