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G7一致同意全球最低企业税率15% 谷歌、脸书表示“支持”

时间:2021-06-06 08:45:59 | 来源:界面新闻

路透社6月5日报道,七国集团(G7)周六就全球税收协议框架达成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协议。报道称,G7一致同意将全球最低公司税率设定在至少15%。制定最低公司税率的目的是为阻止大型跨国公司如Facebook、亚马逊等转移利润以降低税款,促使巨头公司在经营所在国支付更多税款,并调整相应规则以应对数据和信息等无形资产贸易。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这是“前所未有的重大承诺”。

据报道,谷歌发言人卡斯塔在该协议达成后发表邮件声明说:“我们支持G7财长为更新国际税务规则所做的工作,包括把最低公司税率设定在至少15%,以及对盈利高的大型跨国企业的征税权进行重新安排。”

此外,Facebook全球事务部门负责人尼克·克莱格(Nick Clegg)周六表示,公司欢迎G7在最低税率方面取得的进展,并接受这可能意味着要缴纳更多的税,并且是在不同的地方。据悉,克莱格在Twitter上表示,“Facebook长期以来一直呼吁全球税收规则改革,我们欢迎G7取得的重要进展。”

彭博6月6日报道,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在伦敦对记者表示,根据G7达成共识的新国际税收框架的第一部分条款,这“大致适用于100家公司,我相信大多数将是美国公司”。报道称,对谷歌、亚马逊、Facebook、苹果和微软等科技公司的批评促使G7部长们就协议大纲达成广泛共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