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这份成绩单,够亮!

时间:2021-06-05 22:47:37 | 来源: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国家林草局:今年将正式设立第一批国家公园

•四项政府非税收入划转税务部门征收

•农业农村部:全国麦收近三成,收获小麦9000多万亩

•注意!广州南沙今起公交地铁暂停运营

【联播数说】

•1.18万个

目前,我国自然保护地总数量达到1.18万个,有效保护了90%的植被类型和85%的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种群。

•2900多种、3.6万余种

目前,我国是世界上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国家之一,已记录陆生脊椎动物2900多种,占全球种类总数的10%以上,有高等植物3.6万余种,居全球第三。

•9000多万亩

数据显示,全国麦收近三成,收获小麦9000多万亩,总体进展顺利。

•10条

文化和旅游部日前发布了10条黄河主题国家级旅游线路。

•700米级

国内首座700米级高差抽水蓄能电站投产发电。

【《新闻联播》今日看点】

我国生态保护修复制度体系加速完善

今天是“世界环境日”,通过一组数据了解我国交出的绿色“成绩单”:

目前,我国自然保护地总数量达到1.18万个,有效保护了90%的植被类型和85%的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种群。

目前,我国是世界上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国家之一,已记录陆生脊椎动物2900多种,占全球种类总数的10%以上,有高等植物3.6万余种,居全球第三。

目前,我国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已初步完成,保护红线涵盖了森林、湖泊等生态保护极重要区域,涉及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的35个优先区域,覆盖了国家重点保护物种栖息地。

东北虎豹、大熊猫等10处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总面积超过22万平方公里,约占我国陆域国土面积的2.3%。

随着我国不断加大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力度,生态保护和修复的支撑和保障体系逐步完备,美丽中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画卷正在绘就。

文化和旅游部发布10条黄河主题国家级旅游线路

文化和旅游部日前发布了10条黄河主题国家级旅游线路,包括中华文明探源之旅、黄河世界遗产之旅等主题线路。全面展示真实、立体、发展的黄河流域,打造独具魅力的中华文化旅游体验。

国内首座700米级高差抽水蓄能电站投产发电

吉林敦化抽水蓄能电站1号机组昨天正式投产发电,电站抽水扬程达到712米,为目前我国建成最高落差的抽水蓄能电站,每年可促进风、光等清洁能源消纳超过50亿度。

甘肃陇漳高速全线贯通

全长2782米的甘肃渭河特大桥日前合拢,这标志着陇漳高速公路全线贯通。陇漳高速连接甘肃陇西县、漳县,全长近40公里,预计今年10月通车。

【《经济信息联播》今日看点】

广州南沙:今起公交地铁暂停运营

记者今天从广州南沙区交通局了解到,目前南沙区辖区内公交已停运,地铁线路人员只下不上,只出站不进站。但高速公路目前均已解封,可正常通行。

国家林草局:今年将正式设立第一批国家公园

国家林草局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按照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的工作安排,今年将正式设立第一批国家公园。

通过几年的努力,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国家林草局会同中国科学院,开展了全国自然保护地体系规划和国家公园空间布局研究。在全面梳理全国具有国家代表性的生态系统、珍稀濒危物种分布和自然地貌景观特征的基础上,对标国家公园设立标准,整合现有自然保护地及周边生态保护红线内的生态脆弱区,遴选出一批国家公园候选区。

国家林草局调查规划设计院副院长 唐小平:现在正在做第一批国家公园的前期工作,今年,应该说是国家公园的建设元年,就是要建设一批高质量的国家公园。第一批国家公园建成以后,面临的一个主要的任务就是生态产品如何实现它的价值,主要是形成一些生态的模式,促进人和自然的和谐共生。

全国麦收近三成 由南向北梯次推进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的“芒种”节气,这标志着仲夏来临。芒种时节,我国大江南北进入了“收麦插秧两头忙”的季节,“芒”是指有芒作物的收获,北方最常见的就是小麦;种,指的是谷黍类作物的播种。

农业农村部今天(6月5日)发布数据显示,全国麦收近三成,收获小麦9000多万亩,总体进展顺利。目前,四川、湖北麦收进入扫尾阶段,安徽近五成,河南过三成,江苏过两成。随着麦收由南向北梯次推进,夏种也陆续开始,全国已夏播粮食超过6%。

四项政府非税收入划转税务部门征收

财政部、自然资源部、国家税务总局、人民银行发布通知,将由自然资源部门负责征收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矿产资源专项收入、海域使用金、无居民海岛使用金四项政府非税收入,全部划转给税务部门负责征收。自今年7月1日起,选择先试点,自2022年1月1日起全面实施征管划转工作。

广东深圳:6小时搭出移动负压实验室日均核酸检测量达30万

此前,为应对各区核酸筛查需求,深圳迅速搭建了三个可移动负压实验室,在龙岗、盐田等区域展开大范围的核酸检测。6月4日,深圳市龙岗区新冠核酸检测暂时告一段落,记者也获准到位于龙岗区坂田街道的移动负压实验室进行探访。

据了解,这个日检测为3万单管通量的移动负压硬气膜实验室,仅用了6个小时就完成主体搭建。实验室设有三个专用负压功能仓,分别为试剂准备区、样本处理区、扩增及产物分析区来进行新冠核酸的检测,同时各区配有自动化工作站,严格按照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标准设计。日均核酸检测量可以达到30万人次左右,为深圳龙岗区新冠筛查提供了强大支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