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苹果:2Q21收入 986 亿美元 中国地区同比增长高达 87.5%

时间:2021-05-01 08:55:43 | 来源:互联网

2021年4月29日,苹果公布2021 财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截至 2021 年 3 月 27 日),苹果在该季度获得了创纪录 986 亿美元收入,同比增长 54%。

在全球范围内,美洲地区的收入为 343 亿美元,占总收入的 38.3%。同比增长 35%。中国内地和包括相关和台湾在内的大中华区地区总共贡献了 177 亿美元的收入,占总收入的 19.8%,同比增长高达 87.5%。

显然苹果对于中国区域市场的增长非常重视的,库克按捺不住喜悦地说:

我们对我们在中国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我们在中国创造了季度收入记录,并且每个产品类别都实现了强劲的两位数增长,因此苹果在中国的收入增长是广阔的。

作为苹果的收入大户,尽管与上一季(2020 年 12 月)相比,iPhone 收入相比下降了 26.9%,但仍在这一季收入 479 亿美元,同比增长了 65.5%。

Mac 和 iPad 的销售分别增长了 70% 和 78%。这两类设备的总体收入增长,主要得益于需求的增长,疫情导致很多人远程工作和上课也是重要的客观因素。而随着很多地区恢复常态,销售增长可能会放缓,对销售增长的期待更多的还是会回归到 iPhone 上。

库克则将 Mac 和 iPad 收入增长归因于苹果 M1 芯片的推出,但并没有这部分 M1 设备的销售数据。随着新一代 MacBook、iPad 和 iMac 的推出,未来 M1 的比重将逐渐扩大。

库克还透露,50% 的 Mac 购买者是首次购买者,并且,在中国,这个数字甚至更高,大约 77% 的 Mac 购买者是首次购买者。

苹果的高利润服务业务,包括 iCloud、App Store、Apple Music 等,收入占比达 18.9%,在本季度也获得了 26.7% 的创纪录增长,从去年同期的 133 亿美元增至 169 亿美元。而伴随着硬件设备的销售增长,苹果的服务收入有望继续创新高。

管理层透露,苹果的付费订阅用户已达 6.6 亿,上季度为 3500 万,本季度增加到了 4000 万,而过去一年付费订阅人数增长了 1.45 亿。

对 App Store 的消费和 Apple Music 等服务的订阅需求强劲,Apple Card 越来越受到青睐,此外,上季度苹果还推出的Fitness Plus 运动健康订阅服务和 Apple One 全家桶的捆绑订阅。

基于服务业务的增长,苹果公司的毛利率也获得了异常的增长。通常毛利率在 38%~39% 之间,但在该季,苹果报告的利润率为 42.5%。

可穿戴设备、家用设备和配件的收入,同比增长了 25%,达到 78 亿美元,刷新了每个地理区域的在该季度的收入记录。

据苹果高层透露,在本季度里,75% 购买 Apple Watch 的用户是首次购买的新用户。这个比例在去年同期,库克也曾强调过一次。

鉴于 AirPods 的需求减缓,产量将有可能调低。据 Nikkei Asia 称,苹果计划在今年剩余时间只生产大约 7500 万至 8500 万台 AirPods,距最初的 1.1 亿台计划目标削减了 25%~30%。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第二季度到第三季度初的订单量明显减少。而目前仓库的库存水平和库存量都很高,而且需求也没有预期的那么强劲。

虽然 AirPods 在苹果「可穿戴设备、家用设备和配件」这一分类收入中占比很高,但随着需求的下降,以及 Apple TV 4K 和 AirTag 配件的推出而带来的新的市场需求,未来在这一领域的产品收入还将持续攀升。

由于疫情影响和全球芯片短缺而造成的持续供应紧张,预计苹果下一财季(6 月份)的业绩将会产生负面影响,但整体还将以两位数的同比增长率保持增长。

via 腾讯科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