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云网IP底座:弹性SD-WAN,打造智能新专线

时间:2021-04-19 19:48:35 | 来源:通信世界

来源:通信世界

随着物联网、大数据、AI、云计算等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推动了多项融合技术的不断创新。同时,这也让诸多企业为了应对自身的发展,纷纷加入数字世界。而在网络转型领域中,具备敏捷和弹性的智能化新专线将会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进程。在“2021中国云网智联大会-云网IP底座”技术论坛上,烽火通信展示了“智能新专线,弹性SD-WAN解决方案”,并详细介绍了融合SRv6技术的下一代SD-WAN场景给企业带来的价值和创新。

回顾传统WAN网络的发展历程,烽火通信ICT网络产品线产品经理刘羿提出,传统SD-WAN解决了企业互联、上网和上云的基本需求,能够快速部署和统一调度,但是仍存在以下弊端:

1、难以有效协同Underlay网络。当前SD-WAN主要通过VLAN或者VxLAN技术在底层硬管道上Overlay出一张虚拟网络,对能够决定传输时延、传输路径的底层Underlay网络无法控制,导致在应用层面无法实现关键流量的优先级区分,也无法有效规划流量路径;

2、协议及隧道众多导致的VxLan方案复杂低效。基于VxLan技术构建的SD-WAN解决方案由于目标节点众多,导致业务打通常常涉及多段隧道的反复封装与解封装,以及多种网络承载协议的相互协同。使得整个解决方案管理复杂度高、转发效率低。

云网融合趋势下

对SD-WAN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过去一年,疫情延误了企业信息化、数字化的建设脚步,随着疫情的逐步消退,将迎来企业信息化建设的爆发式增长,其中5G、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的加速建设及融合必然会对SD-WAN提出更高要求。主要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

1、更加高效与灵活。SD-WAN已支持5G,未来必将成为5G网络的一部分,需要充分利用5G低时延、高带宽、大连接的特性服务于应用;

2、SD-WAN与智慧光网络带来的大带宽、长距离、高可靠特性结合,也将为企业提供更加高效、灵活的网络连接;业务智能调度,结合多种链路,为不同应用提供多层级SLA服务,保障关键应用。

烽火弹性SD-WAN,

开放编程能力,满足业务SLA要求

为了解决目前SD-WAN无法充分发挥底层网络优势的难点,满足网络演进目标,烽火发布了下一代的弹性SD-WAN方案,融合SRv6技术,开放编程能力,引领SD-WAN进入弹性、高效、简约、开放的新时代。

弹性:通过SRv6扩展头,实现网络可编程,有效调动底层管道(互联网、5G网络),实现Overlay和Underlay相结合,充分利用底层网络的大容量、高带宽、低时延,保障业务稳定、可靠运行;

高效:全局路径调度,基于SLA按需规划路径,有效降低流量在隧道中的封装与解封装次数,提升转发效率高达40%。

简约:SRv6流量端到端封装,简化跨域网络连接;通过FitControl-WAN控制器简化系统运营和维护;

开放:控制器采用标准的南向接口和北向接口,设备采用标准的北向接口,实现多厂家设备的互通与对接;

烽火通信一直致力于SDN和NFV技术对网络进行改造,目前烽火SD-WAN已经广泛应用于中国电信19个省公司、物联网领域及政企行业客户。未来,烽火通信将继续探索,通过SRv6等新技术对SD-WAN方案进行打磨和创新,旨在为客户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弹性广域网络。

责编/版式:范范

校对:舒文琼

审核:申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