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斯坦福数字健康中心:2020年数字医疗消费者报告

时间:2021-04-15 08:55:56 | 来源:互联网

新冠大流行和随之而来的医疗服务危机将数字健康生态系统推向了高潮。Rock Health和斯坦福数字健康中心的调查发现,2020年4月中旬远程医疗就诊占门诊就诊总数的14%。2020年10月,远程医疗就诊的比例稳定在6%-7%左右,但仍高于大流行前的0.1%。

调查数据表明,消费者对远程保健的满意度尤其高。

2020年的数字健康应用反映了消费者对新冠大流行的反应:

提供商提供远程护理的快速枢纽使视频远程医疗的使用率显著上升,43%的受访者进行过视频就诊(相比之下,2019年为 32%)。可穿戴设备的使用在2020年有所上升。43%的受访者拥有可穿戴设备
(高于2019年的33%)。慢性疾病管理可能会推动这一上升趋势。在COVID-19期间首次使用可穿戴设备的受访者中有许多人(66%)使用其来管理健康状况。51%的可穿戴设备用户使用其来管理健康状况(高于2019年的28%)。超过一半的受访者使用数字跟踪器追踪健康指标,如体重、心率、血压,比2019年上升了12个百分点。60%的受访者在网上搜索医疗机构评论,这一比例比2019年略低,可能反映出大流行带来的医疗保健使用率的总体下降。大多数受访者继续在网上搜索有关症状、治疗和药物信息,但这样做的受访者比例有所下降(2020年为67%,2019年为73%)。

199IT.com原创编译自:斯坦福数字健康中心 非授权请勿转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