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三六零被315晚会点名 光靠广告创收的路还能走多远?

时间:2021-03-17 17:47:16 | 来源:新浪财经

一年一度的315晚会落下帷幕。

360搜索这两年在互联网的风头已经完全被拼多多、哔哩哔哩盖过,想不到再进入消费者眼帘却是因为一桩丑闻——315晚会上,央视详细曝光了医疗广告竞价排名情况,其中包括360搜索、UC浏览器在内的多个搜索引擎涉嫌为无资质公司投放虚假医药广告。

在魏则西事件之后,医疗、医药广告竞价一直被严格管控,而当时位于风口浪尖的百度更是近年来发展速度明显放缓。

360似是清楚知道这件事曝光的严重性,在晚会结束不久,A股上市公司三六零便发布公告称,“公司作为平台方,高度重视上述报道中提及的问题,已于第一时间成立调查组,对报道涉事代理商及相关账号进行核实与彻查,并将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

另外,公司也宣称,报道中提及的广告代理商不属于公司的主要销售客户,2020年公司与上述广告代理商相关的收入占营业总收入的比例较小。

3月16日,三六零股价低开,最终接近收平。但从整体走势来看,三六零股价已经刷新2017年借壳上市以来的新低,盘中一度跌至13.46元/股。截至收盘,三六零的市值为1002亿元,距离刚刚借壳上市的巅峰4500亿已跌去近80%。

财务数据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三六零的营业收入同比下滑16.26%至79.74亿元,净利润同比下滑67.03%至17.07亿元。从主营收入构成来看,三六零的营收大部分还是依赖互联网广告,2019年来自互联网广告及服务的营收达97.25亿元,占比达75.73%,另外一大收入来自智能硬件,占比达13.05%。2020年因为疫情影响,广告商的互联网广告投放愈发谨慎,这也是360业绩下滑的原因之一。

当年能和腾讯一较高下的三六零,如今从业务多元化、公司规模、市值都远远被腾讯甩开,也不知红衣教主周鸿祎,现在到底作何感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