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数据:我国现有超4.4万家企业从事半导体贸易 广东省最多占比超54%

时间:2021-03-12 15:47:17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12日下午消息,3月11日,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网站显示,中、美两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经过多轮讨论磋商,于2021年3月11日宣布共同成立“中美半导体产业技术和贸易限制工作组”,将为中美两国半导体产业建立一个及时沟通的信息共享机制,交流有关出口管制、供应链安全、加密等技术和贸易限制等方面的政策。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目前共有超4.4万家从事半导体贸易,且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相关企业,其中,25%的相关企业注册资本在1000万元人民币以上。

从地域分布上看,广东的半导体贸易相关企业数量最多,近2.4万家,占比超54%。其次为江苏和上海,占比分别为14%和7%。

从行业分布来看,52%的相关企业分布在批发和零售业,22%的相关企业分布在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

从企业注册增量来看,2016-2020五年间我国半导体贸易相关企业(全部企业状态)数量稳步增长,年度注册企业增量均超5,000家。其中,2020年半导体贸易相关企业注册量激增,新增相关企业超9,300家,年度注册增速达到23.8%。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