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百度吉利成立集度汽车有限公司冲上热搜 意为集百度AI能力之大成

时间:2021-03-02 17:47:00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2日下午消息,话题#百度吉利成立集度汽车有限公司#冲上热搜,互联网企业跨界造车再次引发关注。

天眼查App显示,吉利与百度在今日成立全新合资公司,公司命名为集度汽车。新公司注册资金达20亿元,公司法人为夏一平。

集度汽车有限公司共设置5个董事会席位,除了夏一平外,另外有3位董事来自百度,分别为百度副总裁、有钱花CEO梁志祥,百度集团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负责战略投资的百度集团副总裁何俊杰;另1位董事来自吉利,为吉利汽车集团CEO安聪慧。

资料显示,百度、吉利在新公司中分别持股55%、45%。据悉,百度智能汽车的品牌确定为“集度”,品牌释义为“集百度AI能力之大成”。

对于新公司名称,网友评论称“应该叫吉百啊”、“名字有点意思”、“下一步就是看车标和车名是啥了”。

2020年,令资本市场和投资者欣喜的不止芯片,亦有跨界造车。

阿里联合上汽、上海浦东新区政府,共同打造智能纯电汽车品牌“智己汽车”;华为与长安汽车、宁德时代联合打造智能汽车新品牌等消息层出不穷。

新能源汽车市场在2020年彻底被引爆,而这股热潮并未褪去,甚至延续到了2021年。如今百度造车已经板上钉钉,你看好集度汽车的未来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