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俄“卫星-V”疫苗有效性达91.6%,数据已发表于《柳叶刀》

时间:2021-02-04 10:47:44 | 来源: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科研圈

图片来源:Pixabay图片来源:Pixabay

当地时间 2 月 2 日,《柳叶刀》(The Lancet)正式发表了俄罗斯新冠疫苗“卫星-V”(Sputnik V)的临床中期数据:在一项基于 19,866 名被试(其中 14,964 名被试接种疫苗,4902 名被试接种安慰剂)的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临床试验中,“卫星-V”疫苗 Ⅲ 期最新中期疗效分析结果表明,这种腺病毒载体疫苗的有效性达到了 91.6%。

“卫星-V”疫苗在间隔 21 天的两次注射中先后使用了不同腺病毒载体(recombinant adenovirus):rAd26 和 rAd5。这份《柳叶刀》报告显示,疫苗的 Ⅲ 期临床试验未发现与疫苗直接相关的严重不良事件。论文称,初步证据表明疫苗在第一次注射后16-18天开始提供保护,但是作者表示,这还需要更多的研究来证实这一早期发现。

2020 年 8 月,俄罗斯政府宣布全球首个完成国家注册的新冠疫苗“卫星-V”诞生,但未公布其一期、二期临床试验数据,并且缺乏大型三期临床试验。3 个月后,“卫星-V”的实际研发机构俄罗斯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公布了基于 18,794 名被试的三期临床试验的第二次中期数据,宣布该疫苗有效性为 91.4%,与此次在《柳叶刀》上发表的数据相差不大。根据BBC 消息,匈牙利已于 1 月 21 日批准该疫苗上市,成为首个批准“卫星-V”疫苗的欧盟国家。英国《卫报》则称,墨西哥即将批准该疫苗。(The LancetNature News, BBC, 卫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