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欧洲心脏病学会:研究发现每天饮酒健康风险大 患上房颤概率大增16%

时间:2021-01-17 20:55:54 | 来源:互联网

欧洲心脏病学会发表了一项新的研究,发现每天饮用酒精饮料的人可能会有更大的风险患上一种叫做房颤(afib)的异常心脏状况。研究结果加入了大量关于酒精消费及其潜在健康影响的研究。

房颤是一种危险的不规则的心跳,也可以导致快速的心率。该条件可以导致各种症状,包括疲劳和呼吸急促,并可能导致更严重的结果,如中风、 血栓和心脏问题,包括心脏衰竭。

长期、经常大量饮酒会使人的健康受到威胁,包括可能出现心力衰竭等心脏健康问题。一些研究发现,与不喝酒的人相比,当一个人喝适量的酒时,心脏问题的风险可能会降低。然后,当饮用大量酒精时,风险却又会大幅增加。

这项新的研究特别关注afib以及适量饮酒是否会增加风险。研究人员发现,与戒酒的人相比,适量饮酒可能会降低心力衰竭的风险,但并不能降低afib的风险。研究结果是基于对107845名位于欧洲的参与研究的志愿者的数据分析。在约14年的中位随访期内,有近6000名参与者患上了afib;研究发现,与不喝酒的人相比,那些每天至少饮用一种酒精饮料的人的风险增加了16%。

同时,研究人员还指出,随着消费量的增加,afib的风险也在攀升,每天最多喝两杯就会跃升至28%,而喝四杯以上就会增加到47%。该研究认为,一杯饮料是12克乙醇,可以指一小瓶啤酒或一杯酒。酒精可能引发afib的原因尚不清楚。

自 cnbeta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