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培训机构退费难甚至卷钱跑路 教育部:挂牌督办结果要向社会公布

时间:2021-08-30 12:46:37 |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于明山

“双减”政策出台后,在部分地区培训退费难成为很多家长们的投诉热点。对于教育培训机构虚假宣传和超预期收费而造成退费难现象如何督办?在今天上午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教育督导局一级巡视员胡延品表示,在一些地区,不光是“双减”政策出台前,在培训机构治理的过程中,一些地区出现了退费难,甚至卷钱跑路的问题。对于这些问题,特别是虚假宣传、退费难的问题,家长可以向“双减”管理监督平台举报,也可以向当地的职能部门反映。我们也将及时发布缴费风险提示,提醒家长不预缴超期超时长的培训费用、地方的虚假宣传和缴费折扣陷阱。我们也将督促相关部门加快推进第三方资金监管,防止退费难和机构卷款跑路,对量大面广的退费难问题,我们将按属地管理原则进行督办;对卷钱跑路等严重家长权益的问题,我们将实行挂牌督办,也就是国务院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给省级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督办通知。这个督办程序启动的时候,是要向社会发布的,督办的结果也是要向社会公布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