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邻国机场突然多出48架阿富汗战机,成了“孤儿”…

时间:2021-08-18 16:48:45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卫星照曝光阿富汗邻国机场突然多出48架战机,美媒:它们成了“孤儿”

最新曝光的卫星照显示在阿富汗邻国乌兹别克斯坦的一处机场上,突然出现了几十架战机,基本都是从阿富汗逃离到乌兹别克斯坦的阿富汗空军飞机。美媒称,这些飞机成了“孤儿”,至于乌兹别克斯坦会如何处置还有待观察。

“战区”报道截图“战区”报道截图

美国“动力”网站“战区”专栏8月17日报道称,在塔利班于周日进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之后,喀布尔哈米德·卡尔扎伊国际机场的混乱局面开始蔓延,而在阿富汗北部地区则出现了一种完全不同的“难民潮”。卫星图像显示,由美国为阿富汗空军提供的A-29“超级巨嘴鸟”轻型攻击机和UH-60“黑鹰”直升机等数十架战机停在了阿富汗邻国乌兹别克斯坦的铁尔梅兹国际机场。

报道称,根据“行星实验室”拍摄于8月16日的卫星图像显示,至少有22架小型固定翼飞机和26架直升机突然出现在铁尔梅兹机场。由于分辨率过低,无法肯定这些飞机就是从阿富汗逃出来的,但图像中显示的信息与此前乌兹别克斯坦国防部发布的消息相符,即46架阿富汗政府军的各类飞机越境进入乌境内。乌兹别克斯坦当局还表示,这一总数包括了此前在乌兹别克斯坦境内坠毁的一架A-29轻型攻击机。最初的报道称这架攻击机是被击落的,但后来又说它是与一架乌兹别克斯坦空军的战斗机相撞,两机均坠毁。现场到底发生了什么目前尚有争议,但社交媒体上流传的阿富汗A-29攻击机坠机画面显示,两名飞行员已经安全弹射。

铁尔梅兹机场卫星照

报道称,根据在线飞行追踪网站的记录显示,一些阿富汗空军战机首先试图逃往塔吉克斯坦,因此这架坠毁的A-29攻击机也可能是在试图寻找安全降落地点时耗尽了燃料。目前至少6架“超级巨嘴鸟”攻击机成功飞抵铁尔梅兹国际机场。卫星图像还显示,疑似至少有5架赛纳斯Caravans飞机飞抵铁尔梅兹机场,除了标准的通用型号,这种中型固定翼飞机还有武装型号,配备有火控传感器和70毫米口径的激光制导火箭弹。另外11架固定翼飞机看起来像是皮拉图斯的PC-12NG型情报侦察机。图像中的直升机看起来则是米-8(米-17)与“黑鹰”直升机的混合机队,分别为19架和7架。而阿富汗空军装备的美制MD-530F“小鸟”武装侦察直升机似乎没有出现。

报道称,7月下旬发布的官方报告显示阿富汗空军拥有167架“可用的”飞机,另有44架处于维护或封存状态。逃出阿富汗的46架(如果这一数字准确)飞机对于阿富汗空军来说已经是相当多了。值得注意的,这一统计总数中不包括分配给阿富汗特别任务中队的飞机,这是一支独立的特种作战航空部队,运行着整个皮拉图斯PC-12NG侦察机机队。由于各种因素,阿富汗空军多年以来一直处于瘫痪状态,这包括长期无法培训足够数量的飞行员和维护人员,导致空军部队严重依赖外国承包商。当这些承包商人员被作为美国撤军计划的一部分离开阿富汗时,阿富汗空军进入了“俯冲状态”。

铁尔梅兹机场卫星照

报道还称,当塔利班占领喀布尔时,阿富汗空军飞行员试图使用任何可以飞行的飞机逃离阿富汗,这一点也不奇怪。甚至在这一切发生之前,就有阿富汗飞行员当了逃兵,尤其是在海外参加培训期间,部分原因是他们担心自己的人身安全。报道提到,在2019年美国暂停了为阿富汗空军AC-208飞机飞行员提供培训,因为参加培训的近一半人员“失踪”了。阿富汗重建特别监察长办公室在一份报告中说:“我们发现,从2005年以来,在美国接受训练时擅离职守的外国军事学员中,有近一半来自阿富汗(320人中的152人)。”

至于乌兹别克斯坦会如何处置这些阿富汗空军的飞机,以及逃往乌兹别克斯坦的阿富汗飞行员会面临什么情况,都还有待观察。乌兹别克斯坦当局表示,他们正在积极与塔利班接触,包括在边境安全问题方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