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海关总署:上半年中国已出口超5亿剂新冠疫苗及原液,占全球疫苗总产量1/6

时间:2021-07-13 13:48:33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海关总署:上半年中国已出口超5亿剂新冠疫苗及原液,占全球疫苗总产量1/6

7月13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介绍,今年上半年,中国已向112个国家和地区出口了超5亿剂新冠疫苗和原液,中国向全球供应的疫苗和原液已相当于当前全球疫苗总产量的1/6。

李魁文介绍,中国秉持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积极参与世界卫生组织“新冠疫苗实施计划”,在自身需求巨大、疫苗供应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尽己所能对外提供更多的疫苗,支持各国抗击疫情,为促进疫苗在全球的公平分配和使用、促进全球抗疫合作作出应有贡献,也赢得了国际社会的赞誉。

他指出,今年以来,海关总署出台一系列措施,保障新冠疫苗快速通关,海关总署主动对接疫苗出口企业,做好出口流程解读和全链条辅导,快速办理疫苗生产急需的关键设备通关,助力新冠疫苗产能扩建。

同时,海关总署主动对接新冠疫苗出口企业,及时解决实际困难和需求,建立了全流程追溯平台,大幅压缩通关时长。目前,出口疫苗卫生检疫审批时长由法定的20个工作日缩短为2小时,通关时长缩短为3小时内。

在保障新冠疫苗安全、快速通关的同时,海关采取多项措施,严厉打击新冠疫苗的非法出境。“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我国已向112个国家和地区出口了超5亿剂新冠疫苗和原液。我国向全球供应的疫苗和原液已相当于当前全球疫苗总产量的1/6,为全球抗疫合作和经济复苏作出了重要贡献。”李魁文说。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7月12日介绍,中国企业为世界卫生组织主导的“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生产的疫苗已经下线,将尽快向世卫组织提供。

赵立坚指出,在中国政府支持下,中国疫苗企业已经在阿联酋、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埃及、巴西、土耳其、巴基斯坦、墨西哥等国启动合作生产,产能已经超过2亿剂。

另据国家卫健委数据,截至 7 月 11 日,我国 31 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138248.2 万剂次。

(作者:夏旭田 编辑:李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