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华为发布5G系列化产品 让多天线技术走向全频段全场景

时间:2021-06-28 21:45:31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28日晚间消息,近日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2021)在巴塞罗那召开,面向“1+N”5G目标网,华为发布了系列化5G产品与解决方案,将多天线技术带入每个频段、每个场景,帮助运营商建设最领先的5G网络。

得益于超宽带射频和功放技术以及算法创新,华为推出业界唯一同时支持400MHz 超宽带和64T64R的Massive MIMO新产品。新产品覆盖C-band全频段,一个模块就可以把运营商的多段频谱利用起来,为运营商节省了部署所需的设备数量。在多家运营商共建共享场景,400MHz带宽64T64R Massive MIMO兼顾带宽和容量,一方面可以解决单一运营商频谱带宽不足的问题,提高用户体验,另一方面相比于多家独立部署大大减少天面空间占用,降低站点能耗。

基站的轻量化,不仅便于安装,还能降低对天面的要求,从而减少网络建设成本。本次华为发布业界最轻64T64R Massive MIMO,单个模块重量仅19kg。通过持续对Massive MIMO的系统工程创新,华为64T新产品在确保性能的同时,可以实现单人安装、单手搬运,大大提升了运营商的网络建设效率。

针对全球大多数运营商都面临天面空间不足问题,华为BladeAAU凭借首创有源天线+无源天线一体化的设计,成为单抱杆场景下运营商的建网首选。在瑞士,BladeAAU降低运营商站址获取难度,助力运营商5G快速部署;在中国,通过BladeAAU实现5G挂高提升,增加覆盖,提升用户5G体验。华为最新发布的BladeAAU Pro,是业界唯一64T A+P解决方案:有源天线部分的通道数从32升级至64通道,支持320W 200MHz的配置,满足更高容量场景;无源天线部分频段接口进一步升级,2L6H实现Sub-3GHz全频段覆盖。

Sub-3G碎片化的多频段如何高效建网,是全球各大运营商面临的共同挑战。传统方式为每个频段独立配置射频模块,会造成天面空间不足、站点获取难、部署和维护成本高等问题。华为发布的BladeRRU Pro,在业界首次实现低三频合一、中三频合一,将FDD全频段部署所需要的RRU数量减少2/3,提升多频投资效率。其中低三频合一方案已经在多个国家开始商用部署。华为配套推出的SingleCell软件方案,实现中低频一体化协同调度,让更多的资源服务于低频边缘用户,根据多个局点规模商用显示,低频用户平均体验提升接近一倍。

Massive MIMO在TDD频段大规模商用,支撑5G网络提供极致体验和极致容量。但是FDD Massive MIMO一直面临设备尺寸、重量、系统性能等挑战。为了满足部分TDD大带宽获取困难或容量重载的市场需求,华为创新Meta超材料阵子设计和超小型PIM-Free滤波器技术,推出了业界首款可商用FDD Massive MIMO。华为FDD Massive MIMO幅面宽度小于500mm,工程规格达到与TDD Massive MIMO相当;性能上大幅提升小区容量至4T4R网络的5~6倍,覆盖对齐Sub1G深度覆盖。

华为无线产品线总裁杨超斌表示,“华为发布的5G系列化产品与解决方案,目标是将多天线技术带入每个场景、每个频段。多个业界 ‘唯一’的创新,帮助运营商进行高效的5G建设,为用户提供最极致的5G体验。华为将与全球客户一起创新不止,共赢5G未来。” (张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