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全面排查!央行约谈六家金融机构→

时间:2021-06-21 22:47:48 | 来源: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打击虚拟货币交易炒作行为!央行约谈部分银行和支付机构

•生猪价格同比下降五成,农业农村部提醒养殖户合理安排出栏节奏

•原油期权今天挂牌交易:首日成交量4475手,成交金额5068万元

【联播数说】

•84.6%

生态环境部:1-5月,全国339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4.6%。

•314亿元

今天,首批基础设施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登陆沪深交易所。9只产品共募集资金约314亿元,预计分红收益率在4%至12%左右。

•首日成交量4475手、成交金额5068万元

原油期权今天在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挂牌交易,首日成交量4475手,成交金额5068万元。

•50.9%

农业农村部最新数据显示,6月份第三周,全国生猪价格为每公斤15.13元,同比下降了50.9%。

【《新闻联播》今日看点】

生态环境部公布1-5月全国地表水、环境空气质量状况

生态环境部今天通报了1-5月全国地表水、环境空气质量状况。3641个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中,水质优良断面比例为81.8%,同比上升1个百分点。全国339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4.6%。

原油期权今天在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挂牌交易

原油期权今天在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挂牌交易,这是我国首批对外开放的期权品种。今天挂牌的原油期权共96个合约,首日成交量4475手,成交金额5068万元。原油期权与原油期货形成互补,提供更高效的风险管理服务。

首批公募REITs今天登陆沪深交易所

今天,首批公募REITs(首批基础设施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登陆沪深交易所。9只产品共募集资金约314亿元,预计分红收益率在4%至12%左右,截至收盘合计成交额超过18.6亿元。基础设施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对于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具有重要意义。

铁路三季度列车运行图25日起实施

6月25日0时起,全国铁路实施今年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京沪高铁增开6对复兴号标准动车组,京哈高铁增加图定列车33对。从北京站出发将新增发往沈阳北、哈尔滨西、吉林、承德南方向高铁列车各1对。

【《经济信息联播》今日看点】

央行约谈部分银行和支付机构 打击虚拟货币交易炒作行为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就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问题,约谈了部分银行和支付机构。人民银行有关部门指出,虚拟货币交易炒作活动扰乱经济金融正常秩序,滋生非法跨境转移资产、洗钱等违法犯罪活动风险。

中国人民银行就银行和支付机构为虚拟货币交易炒作提供相关服务问题,约谈了六家银行和支付机构。人民银行有关部门表示,各机构要全面排查识别虚拟货币交易所及场外交易商资金账户,及时切断交易资金支付链路;要分析虚拟货币交易炒作活动的资金交易特征,加大技术投入,完善异常交易监控模型,切实提高监测识别能力;要完善内部工作机制,保障有关监测处置措施落实到位。参会机构表示,将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按照人民银行要求,不开展、不参与虚拟货币相关的业务活动。

生猪价格同比下降五成农业农村部提醒养殖户合理安排出栏节奏

农业农村部最新数据显示,6月份第三周,全国生猪价格为每公斤15.13元,比上周下降6.8%,同比下降了50.9%。

据介绍,生猪价格连续下降,一个原因是生产供应增加,5月份全国生猪存栏量同比增长23.5%,已经恢复到接近常年的水平。另外,也有价格下降造成恐慌性出栏的因素。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二级巡视员辛国昌表示,优胜劣汰是市场法则,现阶段养猪场户可以及时关注农业农村部官网发布的生猪生产和市场数据,按照正常生产计划有序出栏,在价格下行阶段不要恐慌,更不要听信谣言,以赌博心态去安排生产。另外可以加快淘汰低产母猪、提高饲料转化率,来增强市场竞争力。

辛国昌介绍,现在部分养猪场户已经开始“以质换量”,加快淘汰低产能繁母猪。据对定点屠宰企业监测,今年1—5月,全国淘汰能繁母猪345.4万头,同比增长108%;能繁母猪存栏结构得到优化,肥猪留种比例已经从去年年底的22%下降到12%左右。

白鹤滩水电站全球首台百万千瓦水电机组开始并网试验

今天上午8点58分,白鹤滩水电站右岸电站14号机组发电机出口断路器合闸,顺利与电网实现同期并网,这也标志着全球首台百万千瓦水电机组正式进入并网试验阶段,向着投产发电目标发起最后冲刺。14号机组并网后,将继续进行一系列试验项目,试验项目顺利完成后,机组择机转入72小时试运行阶段。白鹤滩水电站首批机组计划2021年7月1日前投产发电,全部机组计划2022年7月投产发电。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